時間的流星  

購入日期:2010/10/26

完成日期:2010/11/09、2010/11/13

完成期間:2010-11/09、2010-11/13

完成時間:約2小時40分約2小時30分

拼圖片數:204片

完成大小:10CM x14.7CM 

拼圖品牌:Yanoman (日本)

拼圖產地:Japan

拼圖主題:時光的流星 (時の流れ星)

原圖繪者:池田晶子 (いけだ あきこ)

拼圖類型:Miniature puzzles

刀膜類型:Grid

 

之前在失落的拼片之虛驚一場那一篇裡面所提到的主角,就是這幅拼圖囉!

因為上次的教訓,所以這次回到家,一直到有足夠的完整的完成時間空下來之前,都不敢動它

也因此讓我姊漁翁得利,趁著地利之便先完成它(因為拼圖都放在拼圖房,而她最近都睡那間)

 時間的流星 2

在台北拍的開盒照

 

時間的流星 3 

我姊的完成照(我不是故意拍糊的) 

 

11/09那天早上,當我還在睡夢中,我姊突然大聲敲門把我叫醒,我本來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

後來才知道,原來之前拼得兩幅迷你拼,我拼的速度都比我姊快,讓我很不服氣

所以剛好趁11/09凌晨失眠的時候,把這幅迷你拼完成,所花費的時間是2小時40分

因為我還在睡眼惺忪的狀態,我也不太在意,就隨口敷衍了她幾句,也沒想到要趕快來拼一下

直到11/13下午,我姊一直嚷著要幫所有拼好的的迷你拼上膠,我才在趕鴨子上架的情況來拼

 

一開始的時候,我是在我房間拼,可是因為我的房間燈光不夠亮,邊拼好之後根本不太能拍照

我只好到客廳去拍,沒想到在客廳還是得加上檯燈拍起來才好看,所以最後還是到拼圖房拼

 時間的流星 4

 

比起上一幅夢的約定,這一幅算是好拼很多(雖然說這幅的邊也不好拼)

首先把寶石的部份組合起來,再把它們放上去,接著香草跟火箭(!?)的一部分也可以拼了上去

時間的流星 5 

拼上去之後呢,我有點陷入停滯期,拼的速度變得相當的慢,而我姊還在旁邊說風涼話

"看樣子妳應該是沒辦法拼得比我快,那我先下樓去吃個點心囉!"

衝著她這句話,本來肚子有點餓想要先下樓吃點東西的我,決定堅持繼續奮戰下去

 

於是接下來先把香草的身體拼好,之後慢慢的將周圍的純紫色拼片拼上去

接著再把達洋的眼睛跟鬍鬚拼了上去,達洋的臉輪廓就慢慢出來了

時間的流星 6 

 

最後過了大概半個小時不到,就把它完成囉!

時間的流星  

 

接下來就是上膠囉!

時間的流星 7 

這張達洋比較清楚,不過整體有點暗,香草也有點反光

 

時間的流星 8 

這張拼圖的上半部就清楚多了 

 

最後乾了之後,放入相框內,現在我把它擺在我的書櫃上囉!

時間的流星 9 

附框照(加上它之後,我的書櫃四格就都有貓科動物囉!XD)

 

拼完心得:

跟夢的約定比較,這幅算是比較好拼,尤其是背景的部份,將寶石都拼一拼,其實就差不多了

可是有些地方還是要注意到,像是香草下方的火箭和達洋踩著的東西色調有點像

而這幅圖裡面,達洋比較大隻,所以反而比較難拼,建議從達洋邊緣的部份開始拼比較簡單

我姊則是認為,這幅分類後會更好拼,因為不像上一幅根本無從分類起 

不過因為這幅的整體色調是偏灰的紫色,上完膠之後,效果其實沒有夢的約定那幅好看

 -------------------------------------------------------------------------------------------------------------------------

ダヤンと時の流れ星  達洋和時間的流星

這本是達洋第20本的繪本(在台灣也沒有出版),也是吉坦的妹妹香草初次出現的一集

一樣先來看它的封面和官網的介紹

時間的流星 10 

ベイビーダヤンとバニラの楽しいお話。真っ白な子猫バニラが絵本で初登場!

翻譯成中文如下:
小baby達洋和香草一起經歷的有趣故事。純白的小貓香草在該繪本第一次出現!

日本官網:http://www.wachi.co.jp/

 

接著是循著上次的廣告頁找到的頁面圖片

時間的流星 11 

時間的流星 12 完整版

以上二圖取自:http://www.hakusensha.co.jp/moe/book/com/dayan_shootingstar/index.html

 

點進去的試閱,一樣是3頁

時間的流星 13 

時間的流星 14 

時間的流星 15 

每次看試閱都覺得好可愛喔!等到存夠了錢,也許考慮會去買日文板的吧!

畢竟印刷色彩比較好,反正不懂也可以叫我姊翻譯XD

 

不過隨著我姊要考試的時間越來越近,她越來越緊張(因為她不是要考本科系的所)

所以也越來越沒時間幫我翻譯了,因此這次只能我親自上陣,所以有翻錯的地方請多指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