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愛

購入日期:2010/12/13

完成日期:2010/12/21

完成期間:2010-12/19~12/21

完成時間:約12~13小時

拼圖片數:1000片

完成大小:68CM x48CM

拼圖品牌:Impronte Edizioni (義大利)

拼圖產地:Italy

拼圖主題:深愛 (L' accomplissment)

原圖繪者:克林姆 (Gustav Klimt) 

拼圖類型:Standard puzzles

刀膜類型:Grid

 

拼完骷髏之後,想說來拼幅簡單的平衡一下,選擇了克林姆的深愛,沒想到卻是另一種困難

骷髏的困難點在於拼片色調太像,導致每片拼片看起來差不多,造成分類的困難

這次挑選深愛是因為人物本體應該不難,而背景部份雖然都是螺旋的,可是畢竟有圖案

想來整體應該不會太困難,但是事情絕對不是憨人想得這麼簡單

人物的確是好拼,可是背景比想像中的難很多,尤其克林姆的顏色筆法常常出乎他人意料

深愛 2 

開盒照

 

前幾次都是只有老媽先拼邊,這次由老媽跟我姊一起拼邊,我先負責將拼片分類

這幅拼片大體上還算滿好分類的,因為人物主體和背景差異性還滿大的

深愛 3 

 

拼到這邊,時間已晚,所以就先各自就寢,但是...沒想到...當天晚上我姊居然又開始偷拼

因為這幅當初就是她想買的,所以把拼圖跟她放在一起,就像是把雞腿放在狗前面一樣

當然是無法倖存囉!所以隔天早上起來就變成這樣

深愛 4 

 

人的輪廓已經被大致上拼出來,其他比較明顯的地方也都被她拼了個大概

為了懲罰她,老媽只讓她分類拼片,暫時不能再拼,而人體剩下的部份,就由我跟老媽接手

開始繼續完成人體的部份,不過老媽拼了一會兒就先去休息,所以主要還是我在拼

深愛 5 

  

從照片中的光線可以對照出來,是斷斷續續的從下午拼到了晚上,終於把人體給完成了

除此之外,背景一些顏色比較明顯的部份也被完成了

深愛 6 

  

接下來的部份,也是卡最久的背景部份,看大圖時一圈一圈的,好像很好拼

實則是痛苦指數最高的部份,因為拆成小拼片之後看起來都很像

而克林姆的畫風就像健達出奇蛋一樣,總是帶給人意想不到的驚喜(驚嚇!?)

往往你心中猜測缺的那一片的樣子跟實際樣子是非常南轅北轍的

於是我先從已經拼好一部分的下方先開始拼,而迴旋圈的內圈也拼一點

我姊則是將我拼好的內圈繼續往外擴展,於是繼續完成了大約三分之一的部份

在最後一段漫長拼的過程中,我姊還苦中作樂的說著冷笑話

"他們兩個人在的地方一定蚊子很多,所以點這麼多蚊香"

深愛 7

  

接著再接再厲,大概完成圖右邊的背景部份,留下最難拼的上方中間部份在最後

為什麼是最難拼的呢?因為此區是蚊香密度最高,也是長得最像的地方

深愛 8 

 

再經過一段時間後,所有拼片組都已經放到正確的位置,接著只要把剩下的拼片拼上就好了

深愛 9 

 

最後,當然就是完成囉!

深愛 

終於完成了^^

  

深愛 10 

日間完成照

  

拼完心得:

這幅拼圖整體來說的難度並不像骷髏那麼難,雖然說蚊香部份讓人很抓狂

可是拼完之後很有成就感,拼完之後圖看起來也讓人很滿意(尤其在有日光的地方)

這是所拼的拼圖中第三幅克林姆的作品,剛好三幅的風格也大不相同

看資料這一幅的系列克林姆都有用金箔來作畫,但是很可惜這一系列沒有金箔的版本

這系列還有吻跟等待,吻是Yanoman出的銀光紙系列,到時候拼完看看效果怎樣

不過我想應該會隔一陣子再拼了吧!這一陣子先不想再碰這種風格了

第一次拼Impronte Edizioni多片數的拼圖,感覺跟221片的不太一樣

1000片的拼片比較厚也比較硬,不像221片的那樣有皮革的感覺,密合度也沒那麼高

基本上刀模不會很深,所以拼片跟拼片間形狀配的恰恰好,可是屬於比較鬆的感覺

總之對於這個牌子印象真的還滿好的,但台灣好像很少看到哪裡在賣,就算有選擇也不多

(只有博客來,法樂活和小雷,而且聽說小雷要結束代理了,不知道會不會續約)

-------------------------------------------------------------------------------------------------------------------------

這幅畫有很多種翻譯,最常見的好像是履行,也是它原文的意思,也有人依照圖意翻擁抱

不過我選擇的是博客來翻的深愛,感覺最符合這幅作品想表達的

在拼的過程有個有趣的地方,就是圖白色部份其實有輕微的鉛筆痕,是原畫本來就有的

原本我和我姊還在猜到底是不是,後來上網搜原畫的圖片,發現是克林姆自己畫的沒錯

另外,原畫其實是直立的,可是我比較喜歡橫向的感覺,所以照片都放橫的囉!

下面一樣主要從博客來的頁面擷取資料囉!

 L'accomplissment  深愛

履行 

創作年份:1905-1909,油畫,194.6 x 120.3 cm

原始作品館藏: 奧地利維也納應用藝術美術館典藏 Musée autrichien des arts appliqués, Vienne, Autriche

 

克林姆的「深愛」也可譯成「履行」,男人深 情 地 擁抱女人,女人陶醉地闔上眼,承受著男人身體的重量,卻也享受這份濃濃深情。兩人身上的彩衣與身後的似錦繁花,一樣瑰麗絢爛,愛情是短暫或永遠、是虛空或真實,深情的一擁,身靈相融,不求真假長久,只問剎那繽紛。

以上資料來自: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newprod_file.php?item=N0000440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