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就跟Carrie約好新年假期要找個時間一起去台南玩,所以星期天就去了台南一趟

本來主要行程裡並沒有排進吳園這個景點,同一區的只有排國立台灣文學館跟測候所

台灣文學館是Carrie想到的景點,而測候所是我弟想要去的(因為他是唸大氣科學的)

但是前一天發現測候所星期天沒開,於是臨時加了號稱台灣四大園之一的吳園進來

而這個景點也沒讓我們失望,從正面看來,感覺只是一棟有歷史感的建築物(台南公會堂)

穿過了房屋之後才發現裡頭別有洞天,庭園風景原來被建築物所阻擋

不管是漫步在四角涼亭的庭園區塊或是戶外圓形廣場,都讓人感覺十分的愜意

總之,整個區域都給人一種舒服的感覺,讓人覺得住在台南的人真的還滿幸福的


走完前面幾個部份之後,來到了柳屋,柳屋目前分成兩個部份,左邊為旅遊諮詢中心

右邊為府城十大伴手禮展售中心,而在這邊我居然看到了這個

文魁 

(先附上舊圖,新的圖隨後補上)

 

基本上,看到文魁球形拼並不讓我覺得十分意外,畢竟之前就知道這是台南文化局推出的

但是讓我有點小後悔的是,在展售中心裡面寫的是一組299元,兩組500元

而小雷的價格沒打折之前是390元,即使是打完85折,還是比展售中心賣的還貴

雖然小雷的有附壓克力盒,可是對我來說,壓克力盒倒是只要一個就夠了

早知道當初就先買展售中心所沒有的平安,而文魁等到這時候再買就好了(懊惱)

 

逛完整個柳屋之後,覺得台南政府設置這樣一個地方展出台南當地的特色產品真的很棒

而左邊部份播放的影片也很不錯,讓人能夠邊享用展售中心賣的食物,邊粗略的認識台南

 

後來從台南回家的火車上,居然遇到了小雷嘉義店最資深的店姊

可能因為前一陣子常跑小雷的原因,居然還被她認了出來,主動跟我打招呼

不過因為她的髮型不同,一開始我還沒想起她是誰,後來聽她的講話聲音才想起來

(因為太久沒遇到她了,從週年慶後去都沒有碰到她,一度還以為她離職了)

不知道她是本身是台南人,還是因為到台南去開會(小雷南區好像都是在台南開會的)

 

 

BTW,因為沒有帶相機,所以沿途照片都是Carrie用她的單眼數位相機拍的

可是因為我的筆電太過老舊讀不出她的記憶卡,所以暫時沒照片

等到Carrie把照片我之後再補上一些在台南的照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