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女王  

購入日期:2011/02/22

完成日期:2011/03/07

完成期間:2011-02/27~02/2803/03~03/07

完成時間:約17~18小時

拼圖片數:1000片

完成大小:48CM x68CM

拼圖品牌:Heye (德國)

拼圖產地:Germany

拼圖主題:吸血女王 (Vampires)

原圖繪者:Victoria Frances

拼圖類型:Standard puzzles

刀膜類型:Grid

 

在洗膠那一篇有提到過,在二月份有過年期間活動時間時我到小雷買了三幅拼圖

這就是其中一幅,而且是Victoria系列中我姊喜歡的三幅之中最喜歡的一幅

於是當她考完試解除禁拼令的時候,她第一幅拼的就是這一幅


為什麼我姊最喜歡這幅拼圖呢?其實是因為我姊在之前就很喜歡吸血鬼

而她喜歡的是吸血鬼那種有無窮盡的時間可以毫無限制的奢靡墮落及享受逸樂的那一面

據她的說法是,這種華麗及墮落與永生的哀愁是一體兩面的東西就像是光與影是同時存在的

這也是她喜歡這種華麗風的吸血鬼形象的原因,因為這種墮落代表著他們的哀愁

至於我身邊另一位也喜歡吸血鬼的Kevin喜歡吸血鬼的原因比較單純

她比較喜歡吸血鬼那種永生的詛咒而帶來的那種空靈跟孤寂的淡淡哀愁

所以她比較喜歡的風格就是像是Victoria的洋裝或燭台天使那兩幅那種感覺

吸血女王 2   

未開封照(因為很喜歡這幅,我姊還幫它拍了拆封前的照片)

 

吸血女王 3  

開盒照

 

一開始當然就是先拼邊,不過才剛拼,就可以發現了它的難度,光邊就花了比往常多的時間

吸血女王 4  

 

接下來,我姊就從整幅畫的女主角,吸血女王的臉開始拼起

吸血女王 5  

 

在這邊可以看到,帶有一顆西瓜籽跟一口利牙的臉的下半部已經成形

(我都戲稱那顆痔叫西瓜籽,不過我姊說這種女生要有那顆痔才性感)

不過拼完臉的下半部之後,拼片看起來都差不多,於是就有點卡住了,所以就停頓了下來

又剛好這兩天我把考完才要拿出來送我姊的那幅Liberty Puzzles的拼圖拿給她

所以吸血女王就我們先被擺到一旁,一直到拼完那兩幅Liberty Puzzles的拼圖才繼續拼

 

再開始拼已經是兩三天之後的事,而因為Victoria系列實在是不好拼,讓人很傷腦筋

使人忘了拍照,再次拍照也已經是我姊把吸血女王的臉拼完和面具男衣服部份完成時了

因為這幅拼圖難度有點高,加上Victoria系列中不是我喜歡的圖,所以我拼得有點意興闌珊

只挑些比較簡單的部份,像是女王的蝴蝶結,耳環和接下來拼上去的夜燈來拼

(所以我姊都說我只挑軟柿子吃XD)

吸血女王 6   

 

不過除了軟柿子的部份,我也陸陸續續幫忙我姊拼面具男衣服的部份

我姊則是在完成女王的面具後,繼續拼整幅拼圖中,顏色也算明顯的部份---女王的皮膚

吸血女王 7   

 

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奮戰後,女王跟面具男都大致已經出現了

吸血女王 8

 

在女王跟面具男只剩下貼稻仔(補秧苗,我媽的用語,就是補破洞的意思)的部份之下

我把夜燈的部份跟拼圖連起來了,我姊也陸續拼了一些(真的只是一些)女王頭上的羽毛

吸血女王 9  

 

接著我繼續拼夜燈的周圍,我姊繼續將羽毛拼下去

吸血女王 10

 

接下來我姊把女王和面具男頭上的羽毛完成了,我則繼續緩慢的拼夜燈的周圍部份

吸血女王 11  

 

接下來的部份,我把它留給我姊一個人完成

我姊接下來把面具男完全完成,右上角的蜘蛛網也完成,剩下就是痛苦指數很高的部份了

吸血女王 12

 

接著門的外框完成了

吸血女王 13  

 

門邊完成了(其實這兩張沒差多少,不過我姊要我一定得要拍照,我就照辦了)

吸血女王 14  

 

最後終於在晚上完成了,而晚上的完成照也還真有點陰森的感覺哩!可惜下面反光太嚴重

吸血女王  

有點陰森的完成照

 

吸血女王 15  

日間完成照(很清晰,但少了點fu)

 

拼完心得:

第一次拼Victoria的系列,真的覺得這是個荼毒人的系列,雖然拼完的成品真的很好看

這幅難度應該算是這系列中偏易的了(色彩相對來說比較多,琴音繚繞那些應該就很恐怖)

可是依舊很難,因為色彩的部份也都是混在一起的,像是女王面具的紅跟蝴蝶結的紅

而色彩部份所佔的比例其實也不大,其他的部份在拼出來之前感覺都是一片黑

所以當所有有色彩的部份拼完了,我就變成逃兵了XD

但這幅比較不是我喜歡的也是成為逃兵的原因啦!不過參與了這幅拼的過程之後

我開始認真考慮我喜歡的那些Victoria的系列要不要買75片的回來過過乾癮就好了

希望下一幅黑暗天使不要這麼的難(至於琴音繚繞就不敢奢望了)

-------------------------------------------------------------------------------------------------------------------------

Victoria Frances應該算是有在逛小雷的人必知的系列了(算是小雷的強打畫家之一)

所以這邊就只附上小雷官網上的簡介跟我目前想買的圖囉!

Victoria Frances  維多利亞‧法蘭西斯

在維多利亞‧法蘭西斯的插畫中,這位年輕的藝術家用哥德式浪漫主義風格,描繪出一系列的故事,其畫作的一大特色就是荒蕪的氛圍和極端的憂鬱。

維多利亞‧法蘭西斯這個名字很可能絕大多數亞洲人都從未聼聞過,可是在歐洲和網上的插畫界最近已是小有名氣,是這兩年來的奇幻畫界新星。她的插畫周邊商品,在網上賣相很好,是相當受歡迎的畫家。

維多利亞‧法蘭西斯在西班牙的大學攻讀美術科的學業時,就出版了自己的畫作。她的風格很受少年少女還有重金屬搖滾愛好者喜愛的黑暗視覺派,黑眼影上的黑眼淚,花邊長裙,小丑面具,血和馬甲束胸都是她的最愛。維多利亞‧法蘭西斯成功地用鉛筆和水粉營造出古代歐洲那灰暗中透著憂鬱的美感。筆下的人物五官的描繪也很恰當,能夠吸引觀賞者的眼睛,成為整個畫面的焦點,使每張畫的重點都很明確,雖然有些晦暗血腥,但她的作品在人物的配置上和背景的呈現上,都令人印象深刻。

 

除了這些,小雷也有特別再做介紹:

http://newweb.renoirpuzzle.com.tw/deflf8.php?menuID=486

Victoria Fraces
維多利亞 法蘭西絲,西班牙知名插圖畫家,繪畫風格黑暗陰森、華麗詭譎。吸血鬼、女巫、五芒星、馬甲束胸、面具、蝴蝶、…,都是在她的畫作中顯而易見的特色,加上精緻繪畫功力,讓她快速在插畫界嶄露頭角,畫迷版圖自西班牙延伸至世界各國。 Victoria本人的造型也十分搶眼、有特色,與她筆下的人物風格如出一徹,尤如畫中之人走出現實世界。


經典晦暗元素 塑造強烈的詭譎風格
Victoria
善用吸血鬼、女巫、十字架、五芒星、面具、歌德蘿莉、黑眼影眼淚、馬甲束胸、小丑面具、蝴蝶、 … 於畫作中,成功能營造、點綴出奇幻、陰森的晦暗氣息
 

Cross 十字架 Cross   

Victoria喜歡將 十字架畫入,在淒涼絕美的主角身上成功點綴出死亡、陰森的黑暗氣息。
十字架是一種古代殘忍處決死刑的刑具。時至現今,十字架是基督教的信仰標記,不再是痛苦恥辱的象徵。基督教徒在胸前畫十字或佩帶十字架以堅定信仰、作潔淨之用或以紀念耶穌為拯救全人類的死亡。
 

Pentacle 五芒星 Pentacle  
Victoria總愛在畫作中營造恐怖、晦暗的詭譎氣氛,她表示是因為深受恐怖小說家埃德加·愛倫 ·Edgar Allan Poe與奇幻作家H. P. Lovecraft所影響。 
她的畫中常運用五芒星來加深黑暗氣息,五芒星(Pentacle)的形狀源於金星運行的軌跡,金星每八年在空中的運行軌跡正是一個正五角形。在古代皆視五芒星(Pentacle)為冥界的代表,在神秘學的魔法陣中,五芒星則被用於封印惡魔,因此教將五芒星稱為惡魔的紋章女巫的十字魔法師之星女巫之足,甚至宣稱人狼的腳後跟就有五芒星。倒掛的五芒星亦代表撒旦。這是巫術中的五角形護身符,這是世界上最早的一個符號。

Masquerade 威尼斯面具 Masquerade  

Victoria善用威尼斯面具來強化畫風的神秘感與華麗感,威尼斯的面具文化在歐洲文明中獨具一格,是極少數面具溶入日常生活的城市,王公貴族們戴上誇張的面具,穿著華麗的復古裝束,聚在河邊乘船夜遊。面具掩蓋真實的身份,所以人們可以毫無顧忌,恣意狂歡。狂歡節的習俗最初起源於那些喜歡隱姓埋名到賭場廝混的威尼斯貴族。後來演變成為歐洲最具有異國情調,多姿多彩的節日。 
對位於阿爾卑斯山南麓的意大利而言,意大利的面具代表的是虛掩矯飾的另類性格。

Vampire 吸血鬼
Victoria對吸血鬼的題材興趣濃厚, 美國當代著名小說家  萊絲 Anne Rice的《夜訪吸血鬼》、《吸血鬼年代記》、《血頌》的作品正是她熱愛的驚悚、奇幻類小說,『夜訪吸血鬼』正是她最鍾愛的電影。吸血鬼又名吸血殭屍 ,傳說中永生不老的超自然不死生物。「常規」的吸血鬼是:牙齒尖長,皮膚蒼白,眼睛發紅。吸血鬼害怕照射到陽光,在太陽下會煙滅或融化。但是也有人認為高等級的吸血鬼可以維持在太陽下不死,只是能力有所下降,有些稱可在陽光下橫行無阻的吸血鬼為「日行者」,但仍然在「常規」的吸血鬼範圍內 。

Gothic Art 哥德藝術
A 建築:以高、直、尖的造形為主,有強烈的上沖趨勢,暗示接近天國的信念。
B
雕刻:一般人物造像以修長的形體拘謹的姿態和公式化的服飾所產生的垂直靜止的效果著稱。
C
繪畫:重視細部,對透視不感興趣,通常人物趨向世俗化,都以公式化的建築或自然的花木背景,富裝飾性同時帶有幻想性的氣氛。
以上不論是建築、雕刻或者是繪畫的特性都可由Victoria Frances的畫作內窺知一二。

 

以下是她的作品中我最想買的,不過現在正在考慮中(圖片取自雷諾瓦官網)

肖像  

肖像

 

蝶  

 

紫花  

紫花

 

除了這三張之外,最想買的應該就是今年最新出的小丑系列了吧!

不過除了小丑系列,感覺其他的都很難拼,所以買下來大概要等很久以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