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大學時代還滿愛看影集的,尤其是大二時,每次一抓到時間,就來看一下影集

尤其是Friends一集不到半小時,非常適合在中午休息時邊吃飯邊看

那時候還創下了兩個月把Friends十季全都看完的紀錄


可是當時能夠那樣子也是因為那時候住在宿舍,電腦可以隨時開著沒關係

自從畢業搬回家之後,總是非到不得以的時候,不輕易開電腦

一方面是因為如果常常窩在電腦前面會被爸媽碎碎念

另一方面是因為我的筆電小灰開機的速度變得非常慢,所以也有點懶得開電腦

也因為這樣看的影集就變得很少了,只能看公視所播的影集(我家沒有線電視)


因為公視的影集播映的時間實在是很晚,所以到去年上半年其實也不怎麼有看

一直到去年下半年才開始有在看一些覺得還不錯的,不過也是斷斷續續的看

(其實也是因為時間被切割去拼拼圖了,所以除非很愛看的才會看)

結果前一陣子轉到一部名為危機邊緣(原名:Fringe,又譯作迷離檔案)的影集

剛好看到一幕非常有趣的

Fringe  

非常熟悉的動作,她在做什麼呢?

 

Fringe 2  

沒錯,就是在拼拼圖,而且還是迷你拼片的(不知道是不是放大鏡系列的)

 

Fringe 3

看到這兩隻手,我猜應該是創世紀吧!

 

雖然說拼圖跟影集劇情一點關係也沒有,不過這一幕倒是讓我覺得滿鮮的

畢竟雖然看了很多的影集,但是居然都沒有看到有關拼圖的畫面

所以第一次看到有關拼圖的這一幕,覺得實在滿親切的

可是因為當時都找不到這部影集的影片,所以也沒辦法截圖

一直到上次我弟告訴我可能要到哪裡比較找得到,才找到這畫面


第二次在影集中看到有關拼圖的,則是在怪醫豪斯(原名:House, M.D.)中看到的

這次出現雖然沒有人拼拼圖的畫面,出現拼圖的部份卻還滿多的

主要是這一集的患者本身就是個拼圖迷,所以家裡還滿多拼圖的

而House常常會叫他的部屬潛入病患家中去搜查可能造成罹病的因子

所以就由House的部屬Foreman(片中的黑人)和Taub(猶太人)去患者家

House M.D.

這幅拼圖感覺畫風很熟悉,很像Sung Kim的作品


House M.D. 2

這幅拼圖很明顯我有看過,可是忘了在哪看過的


House M.D. 3

近看發現果然是有壓膜的


House M.D. 4

拼圖迷家中當然會有拼圖庫存,第二格綠色盒子那幅也很面熟


House M.D. 5

後面那幅雖然不確定是不是拼圖,可是我似乎在PW上有看到過

 

在這集裡面,拼圖算是一個線索,至於是什麼線索呢?就給有興趣的人自己去看囉!

(最主要是因為這集台灣好像還沒播出,不過其實我也還沒看到這麼後面)

House算是難得我看的斷斷續續卻一直沒放棄的影集,最主要當然是因為還滿喜歡的

所以即使我第一、二季沒有看,即使主角是個ass,我還是會願意去追來看

但最近我很喜歡的一個角色退出了,讓我有點打消繼續看的念頭(不喜歡接替她的人)

而她退出的原因是因為她去拍電影了,算是比較好的發展,也祝福她囉!

這種很多季的影集角色來來去去都是難免的,不過當中有個角色辭演的原因很妙

是因為那個演員退出演藝圈,到白宮去工作了,也就是改去從政了XD


扯這麼多有關House的事好像有點扯遠囉!

總之,既然這篇是影集開的頭,就用影集的畫面來做個結尾吧!

House M.D. 6

 

 

 

最近都沒有拼圖文,不是因為沒有完成的拼圖,最主要是因為電腦的速度太慢了

不過想想,從大學時代就陪伴我至今的小灰也已經快6歲了,也差不多快壽終正寢了

看來這幾天得要再上PTT爬文研究一下要買哪台新電腦了(想到就有點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