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薔薇花蔭

購入日期:2010/11/19

完成日期:2011/04/08

完成期間:2011-04/03~04/08

完成時間:約16.5~17小時

拼圖片數:1000片

完成大小:48.9CM x67.6CM

拼圖品牌:Cobble Hill (加拿大)

拼圖產地:U.S.A

拼圖主題:薔薇花蔭 (Rose Bower)

原圖繪者:Sheila Wolk 

拼圖類型:Standard puzzles

刀膜類型:Strip

 

依舊是第一次團購買的拼圖,不過拼完這幅之後,那次買的拼圖完成率還是不到一半

只能說是拼圖果然會越堆越多,前面的還沒拼完,後面的就又入手了

(這大概就是每個拼圖迷家中都有一座(數座!?)拼圖山吧!)

 

在拼完Paris Adventure之後,決定再來拼個非格狀切割的,所以就挑中這幅了

沒想到也是地獄的開始,這幅是繼骷髏和深愛以來,最難拼的一幅拼圖了

其實光看一大堆的玫瑰花,感覺就還滿難拼的了,更不用說這幅不是正常切割了

也因為這麼困難又不可能使用排隊大法,所以很少對圖的我們只好狂對圖了

(是說對圖也沒有簡單到哪裡去啦!)

薔薇花蔭 2

開盒照

 

第一次拼這個牌子,覺得這個牌子的屑真的很多,除了三次還是很多

除屑

第一次除屑

 

除屑 2

第二次除屑

 

除屑 3

第三次除屑

 

雖然還是有一些屑,但是勉強算是除完了,除完屑之後終於可以開始拼囉!

這次的邊非常難得的是由我開始拼,而老媽先作分類的動作

我姊因為對這幅沒有什麼興趣,所以一開始並沒有參與,只有後來偶爾來客串一下

薔薇花蔭 3

 

老媽很快的把拼片分類完之後,就開始拼天使的衣服,很快的將裙子的部份拼好

薔薇花蔭 4

 

接下來在我姊的幫助下,兩人將天使的輪廓漸漸拼出來

薔薇花蔭 5

 

這時拼完邊的我,選擇開始拼比較明顯的星空的部份

鞦韆跟天使則還是由她們兩個繼續拼

薔薇花蔭 6

 

過了一下,天使的主體總算大致出來了

薔薇花蔭 7

 

接著我開始東湊一些,西湊一些把一起的拼片三三兩兩的拼湊在一起

老媽則是繼續將天使的下擺慢慢的完成

薔薇花蔭 8

 

最後,裙擺終於完全拼好了,而我負責的花瓣部份也算略有所成

薔薇花蔭 9

 

於是左下半部的花瓣慢慢被補了起來,沿著裙擺的周圍也可以拼起來了

薔薇花蔭 10

 

右下半部的花瓣也被完成,其他部份的小細節也漸漸被放上去

薔薇花蔭 11

 

照理說到這邊所剩下的部份不多,可是拼到這,就是困難到讓人叫救命的部份了

從這邊開始,我拼的每一片幾乎都要對圖,不過在這邊我就要佩服一下老媽了

因為她還是一樣完全都不看圖,完全由形狀來判斷拼片

只是在她判斷完之後,就是由我姊這個閒人幫忙找拼片出來了(誰叫她不拼呢)

而老媽就只要說,我要一個手很大的,或是我要一個攤開手的人這一類的

拼片就會乖乖的被送到她的面前了(果然是我家的太后),雖然她也還是會自己找啦!

最後經歷了一段痛苦的過程之後,終於拼到剩下最後一片了

薔薇花蔭 12

 

拼到這邊,卻怎麼也找不到那消失的最後一片,最後終於在椅墊的附近找到

(自從換到這個地方拼圖,拼片就很容易不見,這已經是第三次發生這種狀況了)

總算拼上最後一片後,整幅圖就完成了

薔薇花蔭

得來不易的完成!!!

 

薔薇花蔭 13

 

薔薇花蔭 13.5

日間完成照

 

這次的日間完成照有兩張,因為不知道哪張比較好,索性就兩張都放了

 

拼完心得:

這幅拼起來真的很難,拼到一半還去爬大神的文看看拼這幅有什麼秘訣

看完了整篇文之後......嗯......大神的方法果然不是凡人能用的

所以還是乖乖的坐著繼續邊對圖邊拼下去,最後終於跟那些薔薇搏鬥成功了

這幅難主要是難在如果只看拼片會覺得薔薇長得都一樣,不知從何下手

不過因為我們是從人物先拼完,接著把下面的花瓣完成再來處置上面的花

相對上來說已經比直接挑戰花簡單許多,再者其實花的部份特徵還是有區別

所以只要有耐心坐在拼圖前面拼,一定是能夠完成的

(就像之前美國文學老師說的,只要坐在書桌前,作業自然而然就可以寫出來了)

這次第一次嘗試Cobble Hill的拼圖,其實不是很喜歡他們家的拼片的品質

第一個原因是屑很多,除屑除很多次還是除不乾淨,感覺有點麻煩

第二個原因是因為很多拼片的角角會有點微微地翹起,可是又不是可以黏的地步

所以如果很注重拼片品質,這間拼圖公司是不推薦的喔!

-------------------------------------------------------------------------------------------------------------------------

這幅拼圖原圖的繪者主要的作品都是比較奇幻風格的,也是有一些比較寫實的題材

她的官網如下:http://www.sheilawolk.com/index.html,有興趣的人就自己去看了

而以下大致上把她的自述部份翻譯以下

Sheila Wolk  希拉·渥克

我對於這個世界上的藝術都非常認真的看待。因為它單單不只是一種媒介,技能或是想法而已。它包含了創造者的全部,來傳達在他們心中的訊息。

在作品完成時,觀賞者在觀賞的那個瞬間就是那項作品的擁有者,而畫也屬於這個世界。

觀賞者可以看到他們想看的。你可以讓十個人看同樣的一張畫,而這些人對於畫也都會有著不同的詮釋,他們的想像取代了原本畫家所留下的。如果觀賞者湧起了些許的感動,那麼畫家的任務也就完成了。

我對於我所創造出來的綺麗世界的公開旅程感到十分的感激。畫迷們寫給我的信中提到很多關於他們看到我的畫之後,帶給他們的生活及靈魂上的喜悅的故事,而這些對我來說,就是我努力後最棒的回報。這也讓我了解到我是個被人所接受的藝術家,也瞭解到大家是有被我在畫中所投注的情感所感動到的。

 

以下附上一些她的畫作

once upon a dream

Once Upon a Dream

 

hearts content

Hearts Content

 

revelation

Revel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