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我寫的並不是我自己一個人的拼圖日記,而是包含家人的拼圖日記

不能免俗的,我還是來介紹一下成員

 

首先是要介紹我家的太后,就是我老媽

我媽是從今年才開始迷上拼圖的,所以比起我跟我姊略遜一籌(是說我們兩個也沒厲害到哪裡去就是了)

可是呢,她最善長的是無招勝有招的盲拼法,也就是說,她拼拼圖時,不怎麼看盒子

每次我們好心要拿盒子給她看一下,她一律是不看的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有新手運這種東西(跟打麻將一樣,通常新手都贏最多),她常常會抓起一塊然後放上去

很誇張的,居然都給她拼對了,所以我們三姐弟常戲稱她是樂透型拼法

不過她總是很不服氣的振振有詞說,她是有看顏色跟形狀的

她拼拼圖時的一些反應也很有趣

有的時候她千辛萬苦拼對關鍵的一片時,會跟小孩一樣在那邊YA個不停

有時候我們找不到的一片,偏偏卻被她拼對時,她會說

"叫我什麼?"

這時候我跟我姊或是我弟也在的時候,就會異口同聲的說"達人"

然後她就更得意

在她開始玩拼圖之前,她有在上國標舞課,每次要去上課前她都會很高興

可是在開始玩拼圖之後,她會跟我們說"最近不要再拼圖了,不然我怕我會蹺課"

偶爾老師宣佈停課,她還很開心

(不過現在她都是警告我們不能偷拼)

 

接著要介紹的就是我姊

可能是因為她有在學畫畫的原因,所以她還滿善長由畫的本身著手去拼

就算盒子上的圖跟拼片有色差的,她也能很準確的對出拼片是在圖的哪個位置

所以一開始拼片分類的工作都是交給她去做

不過她對拼片形狀就比較沒轍了,所以常常需要到拼片形狀判斷時,她就得要靠我了

但是就戰力來說,她還是我們四個人當中最強的

她每次都會很想一鼓作氣的把拼圖拼完,結果我媽出門回來可能就發現拼圖被拼得差不多了

這時候就會有兩種情形

第一種是她會一本正經的跟我媽說

"媽,我沒有拼喔!應該是剛剛有小精靈來幫我們拼的(典故來自於格林童話的小精靈與鞋匠)"

第二種情況是我會"故意"跟我媽告狀說"媽,妳不在的時候姊一直在偷拼"

然後我媽就會說"好,扣她零用錢" XD

 

接下來介紹的是我弟

我們跟他一起拼的,只有一開始的520片的夢幻城堡跟1000片的巴黎街道

因為他跟我們一起拼拼圖的時間不久,所以也不知道他善長什麼

他說他自己是高手,可是根據上次他拼吶喊的時間來看,又好像不太像

所以先列入觀察名單,等到有更多跟他一起拼的機會再說

 

最後就是我,其實說起來我拼拼圖的歷史沒有很久

只有三年前升大四暑假有拼過一陣子,然後中間空窗了兩年多,一直到之前八月中才又開始拼圖,所以功力應該不怎麼樣

而我比較善長的,應該是對圖拼,還有把已經拼好的小拼塊(可能周圍還沒拼好),放到正確的位置

 

說了這麼多,其實我們三個都還算是生手(我弟不知道算不算),所以我才以不來梅來命名

(因為不來梅感覺是有點烏合之眾的感覺)

不過根據格林出版說,不來梅所強調的是團結力量大,

我覺得倒是也還滿適合用來形容我們的拼圖法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