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咖啡廳 

購入日期:2010/10/03

完成日期:2010/10/09

完成期間:2010-10/05、10/07~10/09

完成時間:約9~10小時

拼圖片數:1000片

完成大小:75CM x50CM 

拼圖品牌:雷諾瓦 (台灣)

拼圖產地:Taiwan

拼圖主題:浪漫咖啡館 (Café Romantique)

原圖繪者:約翰歐布蘭 (John O’Brien)

拼圖類型:Standard puzzles

刀膜類型:Grid

 

之前在PTT的puzzle版上看到很多人為了拼圖滿額禮,不惜祭出優惠來吸引別人一起合購

讓我覺得有點疑惑,後來才知道是因為電子報上面有寫著"只送不賣"

跟小雷的店姐聊天後,她說其實兩幅贈品在12月還是會發行的

不知道這個消息會不會讓有些人有點後悔

不過對我而言倒是沒差,因為算是最近再一次迷上拼圖的我

這次的優惠對我來說剛好是進補的時機

 

這次小雷的5000滿額禮總共有兩幅,而我跟我姊選了我媽比較喜歡風格的這幅

10/5把街道那幅拼完之後,大概是11點多,於是我們又拆了這盒開始拼

不過因為老媽隔天要上班,所以只有把邊拼完,再把拼圖分類完就先結束了

浪漫咖啡館 拆盒 ←開盒照

浪漫咖啡館邊 

↑邊框拼好了,不過小雷的拼圖真的比較大,我最大的珍珠版也不夠大

 

因為用兩塊珍珠版墊在下面實在是不太好拼,所以隔天就趕快去美術社再買一塊回來

晚上等到老媽手邊的事都告一段落了,才能開始拼(因為她警告我們不准偷拼)

首先先完成的事三個窗台和右邊那棟房子的上半部,接著是左下角的廣告架

拼到這裡我媽得要去睡了,於是依照慣例她又再一次的警告我們不准偷拼後,就去睡了

於是我跟我姊就先徵求我媽的同意轉移陣地拼另一幅贈品Degano世界篇

 

接下來的幾天,我們利用晚上不多的時間漸漸將這幅完成了

浪漫咖啡館 2 

拼好了天空、花店跟咖啡館的窗邊.看起來好像拼很多了,其實有些是先放到可能的位置

 

浪漫咖啡館 3 

我姊利用我媽跟我不在的時候偷偷把屋頂拼完了

 

浪漫咖啡館 4 

拼到這裡時,大概是星期六的凌晨一點半,我媽規定我跟我姊不可以再插手

她要自己一個人拼,我們兩個想要拼她還會生氣

 

IMG_0190.JPG 

老媽拼到三點左右,早上起來看到就是這樣

 

下午的時候,老媽跟老爸一起去朋友週末例行的聚會,回來的時候就發現,小精靈已經幫她把拼圖拼好了XD

老媽當然知道是我跟我姊拼好的(其實是我一個人收尾)

所以她就又拆了鴨鴨督察員那幅來拼以發現她的怒氣(?)

浪漫咖啡館 5 

被小精靈完成的拼圖!?

 

拼完心得:

這幅拼圖說實在話不是很好拼,第一是因為它的色澤,第二是因為它的色差

因為它有很多地方的拼片色澤相似度很高,所以即使已經分類了,還是不一定能很快就找到

所以常常有一大片已經拼完了,卻有一兩片隱藏在森林中

因為當中打翻過一小部分的拼片兩次(我跟我姊都醜一),一度還擔心會不會拼片不見了

而色差的部份,是拼圖本身跟盒蓋上的圖色差其實滿大的

連一向認圖很精準的我姊,也有看走眼的時候

雖然說色差是難免的,但是對於這種有大片相同色彩又類印象派畫風的拼圖來說

有色差的確是會造成一些困擾,也減慢了我們拼圖的速度

另外有一點就是小雷的拼片在拼下去的時候會有點卡卡的

因為我們第一次拼,所以有些明明是對的拼片,我們一開始還以為是錯的

不過大體上來說,這幅算是拼得很開心,我媽也很滿意這幅拼圖的畫風 

-------------------------------------------------------------------------------------------------------------------------

下面附上O'Brien的一些相關資料

首先是盒蓋上的敘述:

John O'Brien  約翰‧歐布蘭 

約翰‧歐布蘭是少數當代藝術創作者中,特別喜愛傳達神秘和浪漫感覺的畫家。

他的設計風格與靈感是來自於19世紀美國畫,尤其受美國印象派的影響最深,以混合著經典的技法和現代時尚的視野,將精緻筆觸與詩意理想結合,創造出獨特的浪漫風格,他的畫作被形容為『現代浪漫的現實主義』。

欣賞他的作品時,人們常發現自己不由自主的隨著他的氛圍,來到畫面的入口,

被邀請進入畫裡,在他所開創的另一個世界,享受他所營造出來的繽紛與浪漫。

 

接著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一個關於他的網站

http://www.johnobrienartist.com/index.html

不過裡面好像沒有我這幅畫

網站裡關於他的介紹:http://www.johnobrienartist.com/pages/about.html

第一段主要是敘述一些生平跟他的死因(只活了54歲,真的是英年早逝)

第二段是在敘述他的求學跟繪畫的職業生涯及畫風

第三段是在講他的畫作的獨特性 (小雷的介紹就是擷取翻譯自二、三兩段)

最後一段在講他的家人還有對他的人生評論

本來想要把原文po在這裡可是很難排版= = "

所以請大家自己點過去

等我明年研究所考試前練習對譯時

可能會把它逐字翻譯吧!

到時候再來補上逐字翻譯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