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過台北的很多人都知道,車站附近的重慶南路一段,是有名的書店街

很多書店的總店都是在這條街上,聽說大大小小的書店總共四十多家

不過大概不是很多人知道就在這條書店街中,隱藏了一間迷你的拼圖店

這間拼圖店很特別,因為其實它除了賣拼圖之外,也有賣鐘錶

它位在建築物中的九樓,所以如果不是很常常在這邊經過的人,大概不太可能知道它的存在

 

我會知道它呢,是因為第一次迷上拼圖,也是本來準備要考研究所的那個暑假

因為當時要考的研究所不是我系上的所,所以我在那附近的一家研究所補習班補習

每次經過那棟建築物的時候,都會看到一個有點老舊的小攤子

小攤子上面有著手錶,錶帶和一些拼圖的盒子,有時候還會有在那邊看書的老闆

 

有一次上完課後,因為是週末的下午,所以就到那個攤子上去看看

而攤子旁的老闆跟我說,如果要看拼圖,就到樓上去看,樓上的拼圖比較多

那時候就想說去看一下好了,於是就到樓上的店面去看看

進到店裡面,發現店面其實滿小的,店面的一半則是分割給鐘錶的部分

所以當下的印象並沒有很好,有點想走人(難道這就是典型的以貌取人!?)

後來老闆拿出拼圖的型錄(日系品牌的),我翻了翻後發現,居然比小雷的還要貴一點

於是當時非常不識貨的我,看了沒多久就離開了

 

直到今年暑假,又再度迷上了拼圖,所以決定如果有時間要再到那家店去看看

之前八月底的那次,行程排得有點滿,所以沒有時間去

這次呢,因為要到車站附近買書,所以前天買完書之後就到那邊去

因為知道那間店,所以一開始就搭電梯到九樓,一出電梯,就看到有一幅錶框好的拼圖

短短的走廊上,也有兩三幅拼圖,不過卻發現身為主角的店大門緊閉

門上面有塊牌子寫著---現在不在這,有事請電XXXX-XXXXXX這一類的話

剛好同樓層修改衣服的小姐經過,跟我說星期二公休,讓我當場有點囧

搭電梯下樓正準備走人時,一同搭電梯的改衣服小姐又跟我說,老闆星期二都在樓下的攤子

 於是她帶我下樓找老闆,接著老闆又帶我到九樓,指著牌子給我看

我才發現原來門口那塊牌子還有幾個小字---如果有事,請到樓下攤位找老闆

於是老闆邊說他要重新做一塊牌子,以免其他人也沒看到那些小字,邊把大門打開

 

這次進到這間店,感覺比以前更小了,聽老闆說因為拼圖生意不好做,所以他現在都沒屯貨了

貨架上也只有為數不多的拼圖(跟其它拼圖店比起來),但是可以先看型錄,他再幫我訂貨

我大概看了一下,也問了幾幅拼圖,店內沒有貨的,老闆也很積極的想幫我調貨

但因為我星期四就要回家了,所以調貨也趕不及,只好先看店內僅剩的一些存貨

(不過從老闆打電話中知道他是跟國貿直接調貨的)

 

看了看之後發現,裡面居然有1000片版本的銀光紙拼圖---克林姆的吻

因為最近我一直很想試試銀光紙材質的拼圖,可是在網拍都只找到2016片的迷你拼

但是看了看價錢,有點猶豫,但老闆願意用7折的價格賣給我,讓我有點心動

於是陷入了天人交戰,但是最後我還是決定買下來了

除了這幅之外,我還買了60片的聖誕夜驚魂的立體球形拼和一幅達洋貓的迷你拼

戰利品(慶南) 

 

後來想想,其實對日本拼圖的價格不是很瞭解,這樣貿然買下其實有點不明智

還好那個老闆是個老實人,沒有趁機訛詐我,反而還算我滿便宜的

(像是吻那幅我去官網查過現在要4095日幣,可是他算我1350台幣)

不過老闆人好歸好,可是不一定所有人都喜歡他

因為我個人覺得他有點像水準書局的老闆,相似的原因如下:

1.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他有點囉唆

2. 都賣得滿便宜的,但是得要老闆娘或是老闆的小孩不在才行

3. 店內產品不多,不過都樂於幫人調貨,而且不會算貴

而因為第一點,所以有些人可能會覺得他有點麻煩

不過其實我一開始也覺得他親切到讓人覺得有點害怕(沒辦法,我天生多疑)

結論是,這是一間可以去看看的店,但是最好趁老闆娘或老闆的女兒不在XD

 

話說本來我去的時候都沒有顧客,沒想到我去了之後,顧客居然就接二連三的進來

而且還不是說沒消費的,每個人都有買東西,難道說我真的有旺店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