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娃娃 

購入日期:2010/11/10

完成日期:2010/11/12

完成期間:2010-11/12

完成時間:約1小時30分、約40分鐘

拼圖片數:130片

完成大小:18.2CM x25.7CM

拼圖品牌:大創 (日本)

拼圖產地:Japan

拼圖主題:吉娃娃 (チワワ/ Chihuahua)

原圖繪者:Gallery ELLE Limited

拼圖類型:Standard puzzles

刀膜類型:Grid

 

自從上次老媽拼了兩小無猜的小貓之後,她喜歡上大創這種130片的拼圖

原因之一:它是日本製的,品質還不錯,而且還有附膠水跟海綿

原因之二:也是主因,因為它很便宜...便宜...便宜...(我想這是很多媽媽的通病)

只要圖案是她可以接受的,她都很願意花錢去購買,反正才39元而已

所以在我跟我姊去逛大創前,她就特別指定要吉娃娃那一幅,所以我們就幫她買回來了

 

一買回來之後,她就跟我們警告,這幅是她的,不准先拆開偷拼

不過因為這兩天她在趕著要把她的包包鉤出來,所以一直拖到今天才有時間來拼它

而今天她一空下來,馬上從1樓她鉤包包的地方衝到2樓拼圖房(我弟房間),準備上工

然後拆開之後,她問:妳們有要拍照嗎?(因為她平常想要趕快拼之前,我都會拍照)

我當然是說好,不過那時候我正在拼三麗鷗50週年慶的迷你拼,所以由我姊拍

吉娃娃 2 

開盒照(沒掌握好角度,所以反光有點嚴重)

 

接著,我媽就開拼囉!首先當然是先把邊拼好

吉娃娃 4 

 

不過拼的似乎沒有很順利,所以一個小時只拼了三分之一左右

吉娃娃 3

 

在她拼的當中,她十分地專注,我們跟她講話,她都隨口應應而已

如果我們堅持要她講清楚,她就會說我們在干擾她,例如:

我: "媽,大姊說xx的手機拍得比我的相機還清楚耶!"

姊: "這是事實啊!"

媽: "喔!"

我: "媽,那妳覺得呢?"

媽: "喔!"

我: "媽~"

媽: "妳們是在干擾我嗎?"

 

而這次買的這盒,品質似乎比上一幅差了點,所以有的時候會聽到老媽罵"豬八戒"

原來是因為拼圖A,B兩拼片應該是連在一起的,卻因為A拼片切割不佳

所以一定要先放B拼片,才能放上A拼片,可是因為這樣,讓她以為兩塊不是連在一起

害她多花了很多時間,也多試了很多片非正確的拼片

最後拼到剩下不到10片的時候,她覺得很像有缺片,不過我說應該是錯覺,叫她趕快繼續拼

結果拼到最後,真的缺了一塊

後來在床舖的附近,找到了不見的那一塊,原來是因為被衣服的邊邊碰到,所以掉到被子裡

於是趕快把最後一片拼上,總算是整幅圖完成了

我媽把這幅拼好之後,越看越滿意,這幅已經打敗上次小貓那幅成了她的新歡了XD

(她有了這幅之後,嫌小貓那幅的黃貓很不明顯,覺得這幅可愛多了)

吉娃娃 

讓我媽越看越滿意的成品

 

後來我也自己拼了一次,因為上次那一幅花了50分鐘,所以這次希望能夠縮短時間

於是我有比較認真的在拼,最後花了40分鐘就把這幅完成了^^

 

拼完心得:

這次挑到的這盒真的品質沒有上次那盒好,本來我媽在罵的時候,我還覺得應該還好吧!

後來自己拼之後,才知道真的切割上比上次那盒差了點

大體上其他方面品質沒有差太多,所以就不再贅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