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Carrie因為難得可以睡得比較晚,所以躺在床上賴一下床

我趁這個時候把昨天從慶南拼圖買的達洋貓迷你拼拿出來打算要拼

剛好我把達洋貓拆開之後,Carrie決定從溫暖的被窩中脫離

所以我們就決定去吃午餐,而我趁她梳洗的時候把達洋貓的邊都挑出來

Carrie準備好了之後,我也剛好把邊都挑出來了,所以就先把兩堆拼片堆在桌子上

接著就準備出門吃飯了,而這也就是事情的起因

 

吃完飯回到房間裡,我想說趁這個時候上一下網

於是就把放兩堆拼片的紙挪往桌子的邊緣,以騰出一個空間讓我把筆電放在桌子上

貪圖方便的我,沒想到就這樣埋下了事件的導火線

 

到了大概兩點半左右,我們因為有事出門了一趟,一直到晚上十點多才回到家

因為我隔天就要離開台北,所以回到家就開始整理行李

收到這幅達洋貓拼圖的時候,想說來算算看有沒有完整好了

於是邊打個電話回家,邊算著拼片的數量

第一次算的結果,居然只有202片,不過因為邊講電話邊算的,所以想說應該不是很準確

於是開始了第二次的計算,第二次算到一半,突然同學從msn敲我

所以就邊算邊回她一下,算到最後,發現是203片

本來想說第一次是202片,第二次是203片,那第三次就可以到齊了吧!

 

但是,結果果然不像我想像中的那麼美好,再一次的計算,仍然還是203片

這時候Carrie剛好洗好澡出來,於是不死心的我,請Carrie幫我看我有沒有算錯

然而,這一次的結果,仍然是203片

於是我開始把今天曾經拼過拼圖的位置都搜過一次,包含床舖,被子,床舖的縫隙,桌面上...等

連Carrie也加入搜尋行列,但依舊沒找到,讓我也開始擔心起來

因為缺片的拼圖真的很麻煩,尤其是迷你拼,不太可能請小雷手工補片吧!

 

一直到最後,Carrie到桌子底下,仔細的在桌子及櫃子的角落找一下

才找到了跟我們玩著捉迷藏的那一片拼片,因為它的顏色跟地板的磁磚顏色有點像

所以從外面看會覺得好像沒有,要頭探進去桌子角落那邊才看得到

一直到找到拼片之後,才鬆了一口氣,也趕緊把所有的拼片都集中在一起

把拼片兩片兩片的收進袋子裡,再用膠帶把剪開的地方貼起來

最後還把袋子放進夾鍊袋裡面,仔細包裝之後,才安心地繼續打包行李

(鷹該算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吧!邊收還邊再數了一次)

 

這次的經驗告訴我,以後拼迷你拼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最好能夠一氣呵成

在中間離開的時候,一定要將拼片放進盒子裡,不能隨意的擺在紙上

不然如果拼片不見了,真的是非常非常的麻煩

而且中間數了那麼多次拼片,害我都覺得我都快變成是數盤子的女鬼了

(1片,2片...202片,203片...不見了...不見了一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