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 

購入日期:2010/11/19

完成日期:2010/12/29

完成期間:2010-12/25~12/29

完成時間:約9~10小時

拼圖片數:1000片

完成大小:50.8CM x68.6CM

拼圖品牌:Sunsout (美國)

拼圖產地:U.S.A

拼圖主題:銀色聖誕夜 (Christmas Appeal)

原圖繪者:Kevin Walsh 

拼圖類型:Standard puzzles

刀膜類型:Random

 

雖然聖誕節已經過了,但是對外國人來說,元旦前都還算聖誕假期,所以也還算應景吧!XD

聖誕節的前幾天看了April聖誕系列拼圖的po文,讓我心裡也癢癢的,想找個應景的來拼

偏偏我唯一的一幅關於聖誕節的是隱藏名單,也就是檯面下的拼圖,連我姊也不知道

我媽當然更不可能知道,在這種情況下,我就只能偷偷拼了

可是1000片的拼圖要偷偷拼,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因為我房間大概有1/4的功能是倉庫)

而原本的拼圖房更是我家其他人都會共用的房間(因為我弟不住在家裡)

所以我最後在聖誕節當天決定直接拿出來給老媽看,然後再兩個人一起拼

沒想到老媽看了之後沒有很生氣,所以她吃完午餐,休息了一下後,我們就開始拼了

聖誕節 2 

開盒照

  

一開始當然是把邊都挑出來,這次老媽依舊是選擇拼邊的工作

但是這對她來說倒是個新的挑戰,因為她從來沒有獨自拼過不規則切割拼圖的邊

所以雖然拼了好幾條連續拼片出來,卻沒辦法把它們接在一起,而且她還覺得邊缺很多片

因為不習慣這種邊,所以最後她決定先睡個午覺再繼續拼,有精神後效率會更好

不過趁她睡覺的時候,我看了一下她拼好的部份,發現其實大致上都可以組了起來

於是我把它們組起來,組好之後發現總共少了兩片

等到老媽睡完午覺之後,我跟她說我把邊都完成了,她卻嚷著要我都把她的部份偷拼走了

  

接著因為是星期六下午,所以她又跟我爸出去與朋友聚會,出門前她跟我說我只能分類

所以我就先去做別的事,等到晚上就邊看電視邊慢慢的分類

分完之後發現缺了的兩片找到了其中一片,至於另外一片呢?原來在另一個盒子

因為之前拼拼圖除了日拼跟小雷拼之外,幾乎都會有一兩片微破損的拼片

而這時候我就會擔任修補手的角色,用膠水跟剪刀修補一下

還沒乾的拼片就先放在一個盒子裡,而這次修完先放在那邊,後來就自動忘了它的存在

把兩片合上去之後邊就完成囉!

聖誕節 3 

難得一次就湊齊的邊

 

晚上爸媽回來以後,已經有點晚了,所以就沒有拼很多,其他的隔天繼續拼 

隔天拼的時間也不多,不過進度還不錯,大致上先把天空的部份完成

聖誕節 4

整幅圖最好完成的地方

 

接著開始完成明顯的目標物---聖誕樹

聖誕節 7   

唱詩班跟聖誕樹

  

聖誕樹擺上去之後,旁邊的餐館就慢慢成形

聖誕節 9 

紅獅餐館跟公車

  

接著我又把商家跟公車拼上,同時老媽完成了大半部接近天空的部份

聖誕節 8 

  

隔天晚上我先完成了聖誕老人

聖誕節 5 

聖誕節 6 

載著恐怖小熊的聖誕老人

  

接著老媽把聖誕老人附近的欄杆完成(老姊有幫忙一些),我就先去洗澡了,讓老媽一個人拼

聖誕節 10 

  

洗好澡之後,乍看之下以為老媽沒進度,對照照片發現還是有差,不過整體說來今天有點停滯

聖誕節 11 

  

隔天一開始,我先大致將遠處的房子拼個雛型出來,而老媽針對細微處拼

聖誕節 12 

  

房子雛型出現之後,接下來拼起來就很快了

聖誕節 13 

  

主架構都出來之後,剩下的部份很快就完成了大半

聖誕節 14 

  

最後的部份當然也被老媽搶去拼,不到15分鐘就完成了

聖誕節 

完成

  

聖誕節 15 

日間完成照

  

拼完心得:

這幅是屬於分類的時候感覺很難,拼起來反而感覺簡單的類型

除了在拼完聖誕老人之後有點進入停滯期,其他部份拼起來都很順

不像之前的兩幅不規則裁切的一樣有大面積的同色部份,即使是雪地也多少有些不同

所以拼起來還算滿快的,即使只有我跟我媽,也比之前兩幅快了許多

不過Sunsout的普通不規則裁切的拼圖還是一樣屑很多,所以建議拼之前一定要先除屑

-------------------------------------------------------------------------------------------------------------------------

Sunsout大部分的畫家好像都還算是小有名氣的畫家,所以資料大致上都很豐富

查了一下Kevin Walsh的資料發現雖然只有一個網站是他,不過裡面資料也算詳細了

裡面有簡歷跟一些作品:http://www.kevinwalshoriginals.com/

下面翻譯一下他的簡歷

Kevin Walsh  凱文‧瓦爾許

凱文瓦爾許在1950出生在英格蘭的約克郡。他是在魏克菲爾學院藝術部門學習插畫的。

近年來,畫中各式各樣題材,景觀,舊時的城市生活及現代的交通工具這些主題在他的畫作中佔有重要的地位,他也以此漸漸的為人所知。此外,他近來的畫作主題包含了從20年代到60年代經典的車款。許多Oakwood Grange Collection幫他出版的限量版畫被送往英國當地,美國,澳洲籍日本等等國家。高超的技術,結合歷史性的細節和能以補抓住主題的溫暖及氣氛是這位有傑出成就的藝術家的特點。此外,他匯為了研究他的畫作主題而四處旅行。而在他將畫作在畫布上呈現他也花了無以計數的時間在打底稿上。

凱文的作品被許多的卡片,拼圖,收藏板,版畫及休閒服等產品應用。而最近最有名的是哈洛氏委託他幫他們設計餅乾罐及卡片。

凱文在Art Licensing industry工作了超過20年,。也被授權設計了大量銷往世界各地的產品。

  

不過搜尋他的學校的時候,倒是意外搜到了兩幅也是他作品的拼圖,剛好白菜有寫拼圖日記

下面附上連結:拼圖~500片Late Night Shopping之Piccadily拼圖~500片Ludgate Hill

 

 最後一樣附上他的畫作(取自Sunsout官網)

Christmas Market.jpg 

Christmas Market

 

 

Christmas Panorama 

Christmas Panorama

我其實比較喜歡這幅,可惜是500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