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骷髏   

購入日期:2010/11/01

完成日期:2010/12/18

完成期間:2010-12/15~12/18

完成時間:約12~13小時

拼圖片數:1000片

完成大小:48CM x68CM

拼圖品牌:Heye (德國)

拼圖產地:Germany

拼圖主題:骷髏 (Skull)

原圖繪者:奧坎波(Octavio Ocampo)

拼圖類型:Standard puzzles

刀膜類型:Grid

  

這幅是第二幅Heye的拼圖,將近一個月前就拼好了,本來在寫完QQ熊那篇就會出現

可是最近因為中間插入了很多其他的事件,所以到今天它終於排隊排到出來亮相了

記得當初第一眼看到這幅拼圖的時候,就覺得只是幅很普通的畫像,沒有特別注意

後來我姊告訴我後才知道,原來它還另藏玄機,遠看近看大大的不同,當下決定要買下它

本來在小雷週年慶就想要買下它的,可是因為老媽不喜歡這種風格,只好作罷

  

直到將近十月底的時候,我發現新光三越的禮券使用期限居然只有兩個月

於是才有了買這幅拼圖的機會,後來就買了米勒的牧羊女54片跟這幅還得到美容時間

買回家之後本來想要先偷偷藏起來,沒想到老媽下午臨時請假,於是被發現了

可是因為有美容時間,加上禮券的確快過期了而我家不常在新光三越買東西,所以safe

牧羊女跟美容時間很快就拼完了,但因為當時正在消化家中的迷你拼,所以一直沒去拼

  

 之前QQ熊拼完的時候,鬥志正盛的老媽又接著要拼下一幅,我本來是想要拼行李箱的

可是老媽說那個看起來很高級,先留著等到過年的時候再跟我弟一起拼

雖然我覺得到時候應該是打麻將比較多XD,可能不會拼圖,可是還是先聽我媽的

最後決定先拼這一盒骷髏

骷髏 2

開盒照(盒子裡有很明顯的屑) 

  

之前拼羅曼史詩的時候,覺得Heye還好,沒想到拼了這幅之後對它完全改觀

在這幅裡,我經歷了所有拼圖人最不想經歷的事公車拼+屑多+拼面不完整

首先是屑多的問題,拼這幅的時候,光除屑就除得很辛苦

誇張的屑 

多到不行的屑,像有磁鐵在下面的鐵粉

  

除完屑之後,總算可以開始拼了,於是還是讓老媽先拼邊,我們先分類

一開始老媽一樣先一條一條的拼,可是因為顏色實在太相近了,後來還是有我們幫忙才拼好

骷髏 3 

注意看,腳的位置怪怪的

  

拼完邊之後,從最顯眼的地方開始拼,一是裙子,一是顏色明顯的架子

骷髏 4 

  

接著開始拼地板,不過拼地板的過程中,發現腳的部份真的很怪,後來才發現老媽邊拼錯了

可是仔細一看,其實不能怪老媽,因為在下面的邊當中,有兩塊的形狀真的很像

如果沒有仔細抓一定抓不出來,加上地板的顏色都很接近,就這樣直到拼好地板才抓出來

在我拼地板的同時,我姊也大概把女孩手上的籃子完成了大部分

不過拼完這一部份之後,其實有點陷入了瓶頸,因為剩下的拼片都還是滿類似的

骷髏 5

  

但老媽和老姐把一些拼片組成幾個小部份,順利接起來之後,女孩和衣服就慢慢浮現了 

骷髏 6

  

衣服拼出大概之後,接下來的部份就好拼多了,所以一鼓作氣的把籃子,女孩和衣服拼完

只剩下裙子部份,拼到這裡,赫然發現這個女孩子長得很像史嘉蕾嬌韓森

 骷髏 7 

  

接著老媽拼上了女孩右邊麵包的一部分

骷髏 8 

  

我也將她們組合的一些小部份拼上正確位置(女孩左邊的麵包)

我姊則是將剩下的麵包大致上放到屬於它們的格子,此時已經是凌晨三點多,於是先休兵

骷髏 9 

  

下午繼續完成昨天未完成的麵包部份,把下面的麵包都拼完

骷髏 10 

  

接著老媽跟老爸出門(其實是因為她覺得太難所以落跑了吧!XD),剩我跟我姊兩個孤軍奮戰

拼了一下之後,先去吃晚餐,可是吃完晚餐之後我姊先去唸書,於是又留下我孤軍奮戰

大約到晚上八點多左右拼到只剩下黑色的部份(裙子和櫃子間的空隙)

骷髏 11 

  

剩下的部份中裙子如果認真看還是可以拼,可是拼了一天眼睛有點累,所以我使用排隊大法

接著我把拼圖搬到小客廳邊看電視邊看(聽)邊拼,從圖可以看出很明顯光源來自不同處

骷髏 11.5 

  

拼到最後一個階段,剛好老媽回來,所以就把剩下的部份都讓給她拼

骷髏 12 

  

最後花了不到十五分鐘,整幅圖終於完成

骷髏 

得來不易的完成

  

骷髏 13 

日間完成照

  

拼完心得:

在一開始分類的時候大概就感覺到這幅會很難拼,因為這幅的色調大致分三種

可是分完這三種之後,有極大部分的拼片看起來都差不多,要很仔細看才有些微差距

實際下去拼之後證實了想法,真的是非常難拼,拼到快抓狂了

也因為只有些微差距,常常很多地方感覺是某片拼片,可是卻不是,讓人很擔心缺片了

再加上公車拼的部份,雖然片數不多,可是對於已經不好拼的拼圖來說,根本就是雪上加霜

幸好最後還是完成了,完成之後真的超有成就感,對整體圖也相當滿意

不過也因為這幅拼圖,德國系列的麵包應該是暫時連碰都不想碰了

 -------------------------------------------------------------------------------------------------------------------------

雖然Double Vision系列的畫作,Heye出了三幅,不過還是這幅最得我心,下面介紹一下繪者

先附上小雷官網的介紹

Octavio Ocampo  阿克塔維歐‧奧坎波

Octavio Ocampo(奧坎波)1943年生於墨西哥的Celaya。他的作品大多收藏於墨西哥的博物館裡。他不只對畫畫有相當的天份,亦是個雕刻家,是一位當代藝術界受到崇高尊重的藝術家之一,也是許多畫家學習的對象,除了藝術外,Ocampo在演藝及舞蹈方面也有相當的成就。他的作品特色是屬於「變形」式(Metamorphic Style)的視錯覺圖畫,以不同風貌的物件互相重疊,構成一幅畫,讓人產生一種虛擬的感覺,往往在猜不透哪一個是真實、哪一個是虛幻之間,久久無法將眼睛從畫上移開。

  

接著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關於他的一些資料,翻譯自以下的網站:

http://gallery4collectors.com/octavioocampo.htm

奧坎波畫的是世界上最讓人感到驚奇的變形藝術。這也是現今來自墨西哥最原始的藝術。如果你喜歡達利跟墨西哥藝術,你也會喜歡奧坎波的。

奧坎波於1943年的228日出生在墨西哥,瓜納華托的塞拉亞。在一個設計師的家庭長大讓他在孩提時代就開始接觸藝術。Salvador Zuniga教授在他的家鄉主持著一間當地藝術學校,在這間藝術學校裡,奧坎波構築了他的紙漿藝術世界,多是用在狂歡節遊行和其他節日的用品,像是木筏,祭壇和一些裝飾品。藉由這些,他學會美術的構圖法,媒材和技法。在中學時期,奧坎波為Preparatory學校和塞拉亞的市政府畫了壁畫。藝術家兼壁畫家迪亞哥‧李維拉和瑪利亞‧路絲的女兒羅絲‧李維拉看到了他的作品並鼓勵他進入國家美術學院的繪畫及雕塑學校。

奧坎波的才能並不侷限於繪畫及雕塑,他在演藝及舞蹈方面也相當有成就。當他在舊金山的藝術學院時,他接受了所有的訓練並打算同時從事電影及劇場的事業。在1976,他開始只致力於繪畫及雕塑方面。他現在主要畫關於變形藝術的作品---使用堆疊技法,並列現實及象徵性的細節在他的創作裡。 

 

網站裡同時也放了他的照片,感覺側面有點像強尼戴普

最後還是放一些他的作品

Sunlights Kiss 

Sunlights Kiss

 

Family Birds 

Family Birds

 

Mouth of Flower 

Mouth of Flower

 

Fire Woman 

Fire Woman

 

Heart of Stone 

Heart of St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