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毛臘腸  

購入日期:2010/12/18

完成日期:2010/01/21

完成期間:2010-01/21

完成時間:約35分

拼圖片數:130片

完成大小:18.2CM x25.7CM

拼圖品牌:大創 (日本)

拼圖產地:Japan

拼圖主題:長毛臘腸 (ミニチュア ダックスフント/ Miniature Dachshund)

原圖繪者:Gallery ELLE Limited

拼圖類型:Standard puzzles

刀膜類型:Grid

  

這幅是我弟在大創買來的,之前他回家看到吉娃娃那幅,聽說是大創的,品質也還不錯

於是他決定買一幅送同學,然後也買了一幅長毛臘腸的自己拼,買了之後超開心的

(因為他超愛狗,可是礙於我爸不喜歡養寵物,所以只好拼圖來過過乾癮)

不過買了之後就開始期末考,沒什麼時間拼,直到我前天到他住的地方跟他講到拼圖的事

他才想起來,然後利用我佔用他電腦的時間開始拼了起來

長毛臘腸 2  

 這次開盒照來點隨性點的

 

他拼這幅不像一般從邊開始拼起,而是選擇從上方字的部分開始拼

長毛臘腸 3  

 

接著拼完字跟下面褐色之後,才開始拼邊框

長毛臘腸 4  

  

邊框拼完之後,他選擇先從底下白色部分開始拼,而不是從長毛臘腸本體開始拼

不過已經可以隱隱約約看出狗的輪廓(應該說剩下的部份就是狗的輪廓)

長毛臘腸 5 

 

 

最後剩下四片的時候,他的室友請他幫一個忙,他說: "再等1分鐘喔!"

他朋友開玩笑說: "剩四片還要1分鐘喔!"

我在旁邊說: "對啊!你這幅居然拼了35分鐘,我來看一下我吉娃娃拼了多久"

結果一看,拼了40分鐘,結果換我被他取笑了qq

然後他就把這盒交給我,要我趁有空,看到底要拼多久,拼完之後再帶回家上膠

長毛臘腸 

完成了(長毛臘腸的眼神好楚楚可憐喔!)

  

最後應我弟的要求,放上他認真拼圖的帥氣(!?)照片

順便問問,有人想把這位有黃金獵犬個性的<"資深師奶"殺手>認領回家嗎?

認真拼圖的老弟 

這樣照好像是拼圖快手XD 

  

本來想說利用在台北或桃園的空檔時間拼完(這兩天我到台北看畫展,順便到桃園訪友)

但剛剛有時間拼的時候發現,我把手邊的拼圖(長毛臘腸跟高更的畫作拼圖)都寄回家了(囧)

所以拼完心得就回家再補上囉! 

 

('11.02.02)

這幾天忙著打掃都沒時間拼圖,星期六晚上在大掃除完之後,拿出這盒拼圖來邊看電視邊拼

之前我弟採取的是從上面拼到中間,再從下面拼回中間的拼法

因為不想被他說我在學他,所以這幅拼圖我堅持先把邊拼完,才開始拼中間的部份

也因為我這樣的堅持,多花了很多時間,因為這幅的邊真的比較不明顯

最後也因為這樣,比我弟多花了6分鐘左右的時間,當然也就被他笑了>"<

最後附上我的完成照,因為後來發現我弟的完成照上面居然有我衣服的垂穗,所以重拍一張

長毛臘腸 

 

 後來隔天老媽在拼的時候,就輪到我跟我弟涼涼的在旁邊看然後我們就開始打賭

賭老媽會花多久時間完成,我賭1小時10分,我弟賭1小時5分,我姊賭1小時13分

因為我弟賭的時間比較短,所以他常常想幫老媽的忙,以讓她能夠快一點完成

後來我說如果再有類似動作就當作犯規,犯規兩次就棄權,他才作罷

然後輪到我干擾我媽,讓她拼久一點點,這樣我就可以贏了

結果換成我弟說我這樣的動作是犯規,反過來警告我

不過最後的結果,我媽花了1小時7分鐘10秒,所以我弟小贏了一點點

於是他可以獲得芥末口味的可樂果一包(聽起來有點怪,但吃起來還滿好吃的)

我媽則是說,這是小看她的結果所以才會輸的,是說我們賭的前後也沒差10分鐘啊!

 

話說我最近常把長毛臘腸講成紅毛臘腸,我姊都虧我說: "其實妳是想吃紅麴香腸吧!"

 

 

拼完心得:

在拼的時候一直覺得這幅的難度好像比吉娃娃那幅難,不過其實拼完所花時間沒差多少

比較難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狗的身體部份色調非常的類似,所以身體部份也花了不少時間

不過它的背景色塊並沒有比較大,也比較有漸層,所以雖然得要花一點時間排隊也還好

至於拼片部份這一盒的品質倒是跟之前拼小貓的那盒品質都差不多好

所以不管哪個人拼起來都沒有什麼問題,也都還讓人滿滿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