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要收藏拼圖或是把拼圖帶去上膠裱框都需要把拼圖分成小快收納在盒子內

所以今天呢,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我覺得還滿方便的拼圖分屍法分塊法

步驟如下

首先,將拼圖放到拼圖板上

接著將拼圖拿著移動

最後適時的絆倒一下,拼圖掉到地上,就完全都分開囉!XD

以上就是這次要分享的便捷分塊法(大誤)


如果以上講的是真的,那大概看到第一句大家就可以點出去了,所以當然不是這樣的

請大家原諒我最近心力交瘁所以開始胡言亂語,下面要介紹的,才是真正的拼圖分塊法

首先先來看這次的示範主角---春代(不好意思,圖有點糊)

拼圖分塊    

 

首先將要先分塊位置的板子加高做出高度差,高度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調整

(平常我大概是用兩層~三層的珍珠板高度,這次為了示範,墊比較多層)

拼圖分塊 2  

高度差(含三層珍珠板和三幅拼圖),拼圖在最上層

 

接下來呢,將要分塊的位置推往低的部份

拼圖分塊 3  

 

這時候要注意要分塊的拼圖,拼頭一定要是在板子的範圍之外

接下來用手輕壓,讓拼圖自然的分成兩個部份,如果是密合度比較緊的拼圖,請小心

拼圖分塊 4  

 

為我大概都是把拼圖分成16等分,所以下面的部份大約是拼圖的四分之一

於是把下面的四分之一再重複一次剛剛的動作,下面記得先墊紙

(一般來說那四分之一下面該墊點東西,這樣才能將它移到原本的板子上

不過我這次忘了,還好我這次是在原本的拼圖桌上作業,所以可以滑到桌沿放到板子上

再把這四分之一放到分塊的板子上)

拼圖分塊 5   

 


一樣輕壓之後,就可以把兩個部份分開囉!

拼圖分塊 6  

 

最後就完成囉!

拼圖分塊 7  

 

接著我就會把大約八塊放進夾鏈袋裡,再放入乾燥劑後封好收起來

以上就是便捷的分塊法囉!

這個分塊法是從小雷的店姊那邊學來的,只是她們用的都是大約厚度1~2公分的木板

我個人覺得還滿好用的,上手後收拼圖就可以變快很多

不過我覺得根據不同拼圖的特性,底下墊的版子的高度其實可以自行調整

像是Sunsout不規則切割的因為比較緊,大約墊1~2塊珍珠板的高度會比較好分

其他就看個人的習慣囉!

我這次板子墊的比較高,所以三幅好分程度大概是Master Pieces>Educa>Sunsout

 

最近遇到很多不順的事,沒辦法靜下來寫拼圖文,所以就用這種小技巧的文章先帶過囉!

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對大家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