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遊歷  

購入日期:2010/11/19

完成日期:2011/04/02

完成期間:2011-02/27~02/2803/03~03/07

完成時間:約7~7.5小時

拼圖片數:1000片

完成大小:47.7CM x67.7CM

拼圖品牌:Clementoni (義大利)

拼圖產地:Italy

拼圖主題:巴黎遊歷 (Paris Adventure)

原圖繪者:Helena Lam (Helena C AU)

拼圖類型:Standard puzzles

刀膜類型:Grid

 

這盒是去年第一次參團時候買的,但是這幅並不是原先所屬意的那一幅

本來想買的是同繪者畫的Evening in the Town,可是再把名單給Ling之前那幅就消失了

所以到最後只有退而求其次選了這幅(後來這次團購終於把Evening in the Town入手了)

巴黎遊歷 2

開盒照

 

這幅在拼的時候分類非常的快,所以很難得的這次老媽不是拼邊,而是分類

這次拼邊的工作交給我姊,而我則是跟老媽一起分邊

不過這盒拼圖讓老媽分邊分到有點不高興,原因是太多瑕疵拼片,比之前午后閒談還多

雖然都是底下紙層有點剝落,而沒有嚴重到影響正面的拼片,但是數量實在有點多

大概有十幾片拼片是這樣吧!所以我只好拿出膠水把拼片修補一下放旁邊等它們乾了

巴黎遊歷 3

 

接下來開始拼囉!我先搶先贏的選了最簡單的汽車部份來拼

巴黎遊歷 4

 

巴黎遊歷 5

兩張分別從不同角度以及不同模式拍的汽車

 

我姊則是開始拼人物的藍色帽子和臉部,而老媽開始拼從人物衣服的蝴蝶結開始拼

巴黎遊歷 6

 

接著比較明顯的衣服和包包部份由我和老媽拼出,而我姊負責拼皮膚的部份

不過因為過程有點卡關,所以她改去從上面開始拼右半部的彩繪背景

巴黎遊歷 7

 

所以我幫忙拼一些皮膚的部份,跟我姊一起把兩隻手完成

另外我姊也把右邊彩繪背景部份都完成了,我也把左下角的綠色地面背景完成

這時的老媽,還是繼續跟衣服奮戰,雖然進展不算多,但也是有慢慢完成的趨勢

巴黎遊歷 8

 

終於,拼圖完成了一半,只剩下鐵塔跟橘色背景的部份

巴黎遊歷 9

 

接著鐵塔的邊緣由老媽拼,我跟我姊則是負責左右兩邊的橘色背景部份

因為負責的內容差不多都是單色背景,是我姊比較擅長的部份

所以她有時後會來偷拼我的部份,還說是因為太簡單了才會忍不住插手

巴黎遊歷 10

 

最後就只剩下鐵塔的中間部份了

因為剛剛鐵塔的部份我和我姊拼很快,所以老媽要求拼剩下的部份

巴黎遊歷 11

 

最後,老媽依著她慢慢來的速度,終於將整幅圖完成囉!

巴黎遊歷

完成(成品還滿棒的)

 

巴黎遊歷 12

日間完成照

 

拼完心得:

這幅圖屬於還算好拼的類型,所以就算是有少數幾次出現卡關的情形

也很快就克服了,所以花費的時間不需要很久

整幅圖應該就是衣服的部份和橘色背景的部份比較麻煩,其他的都還好

第一次拼Clementoni這個牌子,覺得它拼起來有點像是Impronte Edizioni的感覺

拼片都是屬於比較小一點,但是還滿硬的,拼起來手感還不錯

至於密合度也跟Impronte Edizioni一樣,不能夠讓拼圖整片拿起,可是拼片間的切割也不錯

沒有刀痕很深的問題,也沒有公車拼的問題,所以再拼的過程還算愉快

唯一不愉快的地方,應該就是一開始的那些瑕疵拼片了(也許應該用那堆來形容)

也因為這些瑕疵拼片,所以對它的評價降低了不少

另外一點值得提到的是它的拼片是37x27的,所以總片數只有999片(好像有點虧喔!)

-------------------------------------------------------------------------------------------------------------------------

這幅畫雖然畫上面有繪者的簽名,可是在網路上完全找不到任何的資料

一直到我由畫反查回去繪者,才知道這位畫家的本名是Helena Lam

圖畫上的Helena C Au應該是後來的名字(可能因為結婚或一些原因改的)

而很特別的是,在Clementoni的盒子上完全看不到她的資料

後來我去找同繪者畫的Ravensburger的拼圖盒上,也只有出現一個藝術授權公司的網址

這個公司名稱是MGL,網址如下:http://www.mgl-uk.com/Site/home.html

上那個網站觀察之後,我猜應該是Helena把她的畫的版權授權給這個公司吧!

此外,在網站上查到很稀少的她的資料,雖然不知道真實性,還是放上來給大家參考囉!

Helena Lam (Helena C Au)  藍娜玲

出生於香港。開始在學校教畫。 移民到加拿大後,開始創作油畫和水彩畫。

 

以下是她的畫作中,我最喜歡的幾張

Under The Blue Sky

Under The Blue Sky

 

An Evening in Paris

An Evening in Paris

 

Lady with a Red Scarf

Lady with a Red Scarf

 

可惜反而我最喜歡的幾張圖反而都沒有出拼圖

而有出拼圖的圖當中,有幾張不是那麼的喜歡,有些則是不喜歡那個公司的品質

目前為止,比較喜歡的三幅都有入手了,就等可以大拼特拼的時候再來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