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把我最喜歡的那幅羅曼史詩收尾之後,我們三個討論接著要拼哪一幅

(本來我媽說這是我姊考前的最後一幅,就把這當作告別拼,可是她應該是忍不住,

結果很像當初五月天說要去當兵了,一直告別演唱,可是也拖了很久才去當)

因為羅曼史詩這幅剛拼完,想換換口味,所以同系列的其他兩幅暫時不考慮

Educa的兩幅片數都超過一千片,有點太耗時間,所以也不列入考量

而Sunsout那幅扇形的應該是不規則切割,因為離萬聖節拼完也還沒多久,所以也不要

於是最後的結果決定拼Jumbo的午后閒談

午後 

 

拆盒後,開始將邊的部份挑出來,發現有很幾片有切割的問題,品質有點差

於是我媽就開始碎碎唸,因為她當初本來就不贊成我們買花邊拼圖

相同構圖的,她比較喜歡小雷自己出的城河之旅,所以有了話尾就開始唸了

城河 

 

平常我對我媽的這種牢騷都還ok,總是聽聽就算了

不過今天因為事情比較多,人比較累,火氣也比較大一點,所以心中有點不高興

後來開始將拼圖分類的時候,我媽接到我爸的電話要出門一趟,於是我接手她的分類

發現她又有一些分錯地方了,因為我媽對於這種找邊或是分類的部份都有點隨便

所以我有點生氣,於是就跟我姊抱怨說我媽真是個拼圖奧客

講了一些她平常會有的"奧客行為"之後,越講越怒,於是我就說,"我要把老媽fire掉"

我姊聽了覺得有點好笑,所以就問我說,"她是妳媽耶!妳要怎麼把她fire!"

我說,"我又不是要fire老媽,我是要把她從我的拼圖團中fire"

我姊聽了更加覺得好笑,於是說,"那妳等她回來再跟她說"

 

後來我媽回家以後,我其實沒那麼生氣了,於是趁下樓拿吹風機時開玩笑的跟我媽說

"媽,我要把妳從我的拼圖團中開除"

我媽問我為什麼,我回答她,"因為妳拼圖有的時候很奧客"

我媽於是問,"我哪裡奧客了"

"因為妳很愛嫌又很愛搶,像剛剛那幅羅曼史詩,最後妳都一直搶大姊的部份"我說

"那是因為妳們白天在家裡都有拼啊!"(事實上是沒有)

"哪有啊!"

"不然為什麼昨天晚上感覺還剩那麼多,今天就多了這麼一大塊"她不平的控訴

"因為妳剛剛顧著打妳的珠包,不趕快上來拼,我把我的部份拼完了,妳才會覺得我們有偷拼"

"是喔!那麼厲害,那我們明年乾脆去參加拼圖馬拉松好了"

 

後來我上樓之後把我跟我媽的對話轉述給我姊聽,我姊聽了覺得很好笑

不過她說,"那妳到最後有要把老媽fire掉嗎?妳被她轉移了話題了耶!"

"對喔!"我說"好吧!那就再觀察一段時間,再給她一次機會吧!"

 

結論:我媽被移入每日觀察名單

 

 

其實寫這篇是比較開玩笑性質的,我媽是有些小奧客,可是其實沒有很誇張

我不是吹毛求疵的人,也不是對我媽態度不好,只是因為今天有點累,有點小牢騷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