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朋友 

購入日期:2010/10/30

完成日期:2010/10/31、2010/11/02

完成期間:2010-10/312010-11/02

完成時間:約1小時35分、約50分鐘

拼圖片數:130片

完成大小:18.2CM x25.7CM

拼圖品牌:大創 (日本)

拼圖產地:Japan

拼圖主題:兩小無猜的小貓 (なかよし子ねこ/ Friend Kitten)

原圖繪者:Gallery ELLE Limited

拼圖類型:Standard puzzles

刀膜類型:Grid

  

之前去大創就有看到130片的拼圖了,不過因為覺得130拼起來沒啥感覺

加上沒有特別喜歡照片的,所以就沒有買了

後來看到Ling的分享文寫到,原來130片的是日本製的,所以就想說買一幅來拼拼看

於是上星期一家人去逛大創的時候,就到拼圖那邊看圖案

決定了這一幅,挑了一盒盒裝完整的,詢問老媽之後,就決定買下來了

  

本來這幅買來是我要拼的,可是回家之後,我媽居然說這幅是她的,不准別人去拼

雖然覺得有點.....,不過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誰叫那幅是她出錢的,只好讓給她

不過在她拼之前,有偷偷先拆開來拍個拆盒照

小貓朋友 2 

內含膠水、海綿、補片單和拼圖本身

  

隔天下午,當我們其他人在拼萬聖節的時候,我媽就在旁邊拼這一幅

不過可能是有些地方顏色太像了,所以她光拼邊就花了半小時,而且還有些地方拼錯

於是她在下樓煮飯之前,叫我幫她debug一下,我看了一下,大概是下面的幾片拼錯

 小貓朋友 3  

邊完成了

  

正所謂頭過身就過,完成了一開始比較困難的地方之後,後面就快多了

於是在晚上運動完之後繼續拼,後來花了大約一個小時就把剩下的完成了 

拼完之後她超高興的,因為兩隻小貓真的太可愛了,連不是貓派人士的她都對這幅愛不釋手

小貓朋友 

超可愛的兩隻小貓

  

我徵求我媽同意之後,也在今天拼了一次,在我媽回來之前趕著拼完,結果花了50分鐘

拼完之後,就讓我姊把它上膠了,這樣我媽才能把它框起來

不過上膠之後雖然切割線變淡了,輪廓線也有點變淡了,所以黃貓變得比較模糊

讓我媽稍稍的不開心了點,不過也因為上膠了她可以把它掛起來,所以她也還算高興

 

比較特別的一點是,這幅拼圖完全沒有寫中文名字,甚至連漢字都沒有

日文跟英文的名字意思也不盡相同,所以中文翻譯是請我姊用日文翻成中文

至於英文的名字比較簡單,相信大家應該看得懂,所以就不翻譯了

  

拼完心得: 

拼這幅的過程中覺得它有點麻煩,因為切割有點鬆,所以有的地方很不順手

整幅拼圖沒上膠時,是完全無法拿起全部,很容易散掉,連從A地移到B地都很困難

如果有地方拼錯要拿起來很容易會卡住,然後用點力拔,其他周圍的會跟著一起散掉

除了切割鬆鬆的之外,拼片也滿薄的,不過因為比較硬,拿起來手感還可以

沒有公車拼的現象,屑屑也很少,所以整體來說還可以

套句Ling的話當結論:130片只賣39元,還是日製的,我就原諒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