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 13 

購入日期:2010/10/01

完成日期:2010/10/04、2010/10/31

完成期間:2010-10/02~10/042010-10/30~10/31

完成時間:約11~12小時

拼圖片數:1000片

完成大小:50.8CM x68.6CM

拼圖品牌:Sunsout (美國)

拼圖產地:U.S.A

拼圖主題:萬聖節慶典 (Friends on Halloween)

原圖繪者:Doug Laird 

拼圖類型:Standard puzzles

刀膜類型:Random

  

今天是萬聖節,所以就來個應景的吧!

之前在鴨鴨督察員那篇有提到過,這幅是跟寶貝咩咩買的拼圖裡第一幅拼好的

可是為什麼反而比鴨鴨督察員晚寫日記呢?我想這就要從這一批拼圖的購買始末說起

之前拼完家中現有的四幅拼圖(少女聖母像,古董店,舊書店,巴黎街景)後,很想再買拼圖來拼

不過送少女聖母像去補片的時候,小雷的店姊說,店慶會有優惠

所以當時就ㄍ一ㄥ住想說週年慶再買,而這段期間也讓我跟我姊的拼圖癮一直發作

差點在中秋節晚上忍不住,跑到小雷去把莫內的野罌粟花買回家拼,但是最後還是忍住

  

後來在PTT看到Ling的po文,就到她的賣場去看看,發現有很多很有趣又滿便宜的拼圖

於是當下就決定要買了,不過因為一次買的數量有點多,所以不敢讓我家其他人發現

於是我就先偷偷藏起來,然後先拉攏態度比較容易軟化的我姊

於是我先拿出當初她看起來比較感興趣的萬聖節出來,然後在10/2開始拼

萬聖節 

開盒照

  

因為怕我媽知道我有買拼圖就不准我們去小雷的店慶買,所以一切都是瞞著我媽進行的

如果談話之間講到拼圖,我們一律以"鏘鏘"來稱呼它,所以就會出現這一類的話

"妳現在要上去鏘鏘了嗎?"=妳現在要去拼圖了嗎?

"吃完飯我們趕快上去鏘喔!"=吃完飯我們趕快上去拼圖

我媽也順利被我們瞞住,以為鏘鏘是我們新迷上的網路小遊戲

  

一直到10/3晚上,我們去小雷買完之後,才讓我媽知道有這幅拼圖的存在

這時候我們已經把拼圖下方比較好拼的地方都已經完成了

只好讓我媽先拼右邊樹的部份,不過我媽覺得太難拼,所以就改成拼左上方跟中間的天空

至於我則在隔天把比較難的偏右邊樹的部份拼完,那次大概花了將近12個小時的時間

一開始我們拼它拼得很不習慣,因為它是極度不規則的切割,後來習慣之後覺得也滿有趣的

 

因為這次我媽幾乎沒有什麼拼到,所以我跟我姊就決定把這幅打散重拼一次

本來拼完鴨鴨督察員就要來拼它,不過後來中間又先拼了其他兩幅

而我從台北回來之後又先拼了迷你拼,所以就拖到這兩天才來拼它

 

一開始由我跟我媽打頭陣,從拼邊開始,不過不規則的裁切每次邊都有點難找齊

萬聖節 2 

永遠都缺一塊的邊

 

剛好這兩天我弟從台北回來,所以這次拼圖活動他也有參與到,他首先把骷髏拼好

萬聖節 4 萬聖節 3 

還滿可愛的骷髏

 

我姊則是把圍籬跟貓完成了(上次是由我完成的部份)

萬聖節 5 

 

我也在茫茫片海中,找到了那失落的一片

萬聖節 6 

因為比較晚開始拼,所以今天就暫時到此打住,各自收工回房睡覺

但因為我弟房間就是拼圖房,所以我們收工後他自己還繼續動作

萬聖節 7 

 

隔天我媽把小朋友的部份拼好,加上我弟的骷髏還有後來拼好的塔,拼上去就變成這樣

萬聖節 8 

 

接著我弟把圍牆的部份拼好,下面的部份就都完成了

萬聖節 9 

 

然後我把煙囪完成

萬聖節 10 

 

我姊把樹的一部份拼好,剩下的除了屋頂跟塔頂就是比較難拼的部份了

萬聖節 11 

 

接著把屋頂跟塔頂完成,剩下整幅圖最麻煩的部份

萬聖節 12 

不過因為只剩下那個部份,拼片就不會跟其他部份類似色調的地方弄混,所以速度就快多了

最後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就把剩下的部份都完成了

這次有點懶洋洋的拼,所以沒有比上次快多少時間,大概11個小時多一點點的時間 

萬聖節 13  

這次完成沒有拍完成圖,所以圖是用之前拍的,不過相同的圖案應該沒差吧!XD

 

拼完心得:

這是第一幅不規則裁切的拼圖,剛開始拼的時候真的很不習慣,不過拼好之後成就感也加倍

但是也因為是不規則圖形,所以有些地方裁切的不是很好

不會有毛毛邊的情況,可是有幾個是兩片黏在一起拔不開的,甚至有斜角的

拼圖的屑屑也滿多的(我沒拼過HEYE的,不知道誰的比較多),第二次拼還是有屑屑

而跟鴨鴨督察員那幅一樣,拼圖的顏色比外盒圖片的顏色鮮明,拼完之後整個畫面很漂亮

整體說起來,缺點的部份還可以接受,而帶來的樂趣也不少,應該還是會再嘗試吧!

-------------------------------------------------------------------------------------------------------------------------

通常我拼完拼圖如果覺得原畫不錯的話,通常會去查作者的其他作品或是資料

所以這次依照慣例,也去查了一下Doug Laird的資料,發現有關他的網站也不少

這個網站有他的簡歷跟一些作品:http://www.zartgallery.com/html/douglaslaird/douglaslairdbiopic.html

  

在另一個網站也找到了一些他的簡歷:http://artwest.homestead.com/laird.html

跟上一個網站有點類似,不過不全相同,下面翻譯一下原文 

Doug Laird  道格‧雷爾德 

道格拉斯在1946年出生在蘇格蘭的愛丁堡。他在很早的時期就對藝術產生了興趣。15歲時,他在家鄉的一家廣告代理/藝術工作室當過學徒。同樣在那個時期,他進入了愛丁堡藝術學院就讀,而這也是他密集地學習人體素描跟人體修飾的地方。他畢業後在北美及歐洲等地的旅行對他的繪畫主題跟媒材有很大的影響。道格.雷爾德,一個非凡的繪者,完全的掌控了繪畫中最精細的細節。(當他繪圖時)有一大部分的時間是花在創造及構築一個概念成為一件說故事的作品。

道格開始繪製草圖時,他會把全部想畫入的東西涵蓋入景。所有物品的位置安排好之後,他會以等比例將這一個完整的畫面繪入最後部份當中。他會蒐集所有必要的參考資料像是田野調查或照片,有時甚至是兩者。

如果使用的媒材是水彩,道格會把草稿畫在水彩板上。他通常會使用水彩板。他喜歡用水彩板更甚於紙,因為這樣他就可以以連續的步調作畫而不必擔心板子變形並形成水彩顏料聚集的低凹處(這會讓人花上一大段時間來風乾它)。他享受繪圖本身且可以自在的使用各種媒材。他的題材涵括了景觀、懷舊、靜物、兒童及日常活動。他在1965年時移居至加拿大,目前定居於安大略省。

  

接下來這兩個網站有在賣他的複製畫,所以可以看到他比較多的作品

http://www.brians-gallery.com/art/douglaird.html

http://www.artcountrycanada.com/laird1.htm

 

他的作品很多是畫雪地裡的活動,所以可以看到銀色世界的很多樣貌

其中這幅有作成拼圖,圖還滿可愛的(取自Sunsout官網)

The Magic of Winter.jpg 

The Magic of Winter  

 

之前我有看到有一幅跟萬聖節背景是相同構圖,只是主題是小朋友在玩打仗遊戲

本來想要放圖在這邊做個比較,不過這次去官網卻不見了,應該是絕版了

覺得有點可惜

 

 

('10.12.31)

前幾天到Serious Puzzles找到了同背景的那張圖,以下附上

Dragon Hunters.jpg 

Dragon Hunters

原來不只Sunsout有出,連Cobble Hill也有出這幅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