吶喊 

購入日期:2010/09/24

完成日期:2010/09/24

完成期間:2010-09/24

完成時間:約3~3.5小時

拼圖片數:221片

完成大小:24CM x30CM

拼圖品牌:Impronte Edizioni (義大利)

拼圖產地:Italy

拼圖主題:吶喊 (L'urlo)

原圖繪者:孟克 (Edvard Munch) 

拼圖類型:Standard puzzles

刀膜類型:Grid

 

感覺吶喊好像是有拼名畫系列的必買款,不過因為各家的品質跟片數,所以也各有特色

我這幅吶喊是在博客來網路書店買的,之前本來想說搜搜看他們上面有沒有賣拼圖

結果出現了法樂活系列的,上法樂活的官網後,覺得他們拼圖品質看起來還不錯

看一看在博客來買比在法樂活自己網站上買便宜許多,價格方面也還算合理

 加上我姊很喜歡吶喊這幅畫,所以很快就決定買下來送她

 

拼圖到店的那天,剛好我弟有回家,所以去載他順便去小7取貨

回到家之後,我把拼圖拿給我姊,我弟看到了說他想要拼,而我姊也沒反對,所以就交給他了

拆開運送的外包裝之後,看到本來博客來上面標300片的拼圖,變成220片,有種被騙的感覺

(最近又上博客來看發現吶喊已經絕版,其他的他們有改成220片,感覺超囧)

吶喊 2  

外盒正面

 

吶喊 3 

外盒側面

 

不過都已經買了也懶得去計較這麼多,所以就讓我弟拆開來拼囉!

一開始的工作,當然就是把邊挑出來,邊都挑出來之後就開始拼了

這時我弟問我邊各是幾片,因為不知道其實是221片,於是我跟我弟說,應該是11X20吧!

 

接著我弟繼續拼,不過拼了很久總覺得怪怪的,怎麼短邊都會超過11片

順著拼片的紋理拼下去之後,才發現應該是13X17,也就是說拼片應該是221片

解決了邊的問題之後,我跟我姊就先下樓煮午餐,本來以為煮完午餐吃完後我弟就會拼完

沒想到都吃完午餐了,我弟還是沒拼完,我跟我姊上樓後看了才知道,原來他是盲拼

經過了3個小時多左右,他終於完成了(不過因為是他自己完成的,所以沒什麼過程照)

吶喊 

我弟獨立完成

  

拼完心得:

第一次拼Impronte Edizioni這個牌子,覺得它除了拼片薄了點之外,其他方面還不錯

不但沒什麼屑屑,拼圖的密合度讓人也十分的滿意,用只拿一片的方式拿起來也不會散掉

甚至以摔pizza的方式將它往桌上摔(不是很好的動作,請不要學習)也沒散掉

唯一的缺點是感覺好像有裁圖,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221片的原因

整體說起來,是個會回購的牌子,因為密合度實在讓人覺得太讚了價格也還可以接受

另外,這幅應該會拿去試試看非小雷裱框店的壓膜跟裱框吧!

-------------------------------------------------------------------------------------------------------------------------

因為大多數的人對這幅畫都不陌生,所以介紹就只放博客來上面給的資料囉!

Edvard Munch  愛德華‧孟克
(1863 – 1944,Le peintre de l’amour, de la mort, poète de la vie)
孟克,愛與死的畫家,生命的詩人
1863年孟克出生於挪威奧斯陸北方的Loien,12月出生的射手座卻有著悲觀的性格。孟克幼年即承受母親及姐妹死亡的衝擊,自此形成他反叛的個性。1885年孟克初到巴黎,他畫了一幅生病女孩,以此紀念因肺結核死去的姐妹。1889年,受到印象畫派、梵谷、高更、秀拉Seurat、特羅列克Toulouse-Lautrec影響,孟克畫了春天。

孟克認為許多畫作沒有表達出人的內心世界,只見男人閱讀、女做手藝的平和假象,繪畫應呈現活生生的人,有愛有恨、內外衝突… 就像人在教堂內一般,赤裸、真實。生長在北歐的孟克受德國哲學家叔本華Schopenhauer及尼采Nietzsche極端悲觀主義影響至深,以致孟克畫作中死亡陰影時時可見。 

來自北國的孟克對二十世紀繪畫及版畫有深遠影響,孟克是擅長表達愛、死、痛楚的詩人畫家,以象徵手法詮釋人類「文明的痛楚」« malaise dans la civilisation »,1893年創作的「吶喊」至今仍震撼世界。孟克為所有恐懼、絕望的靈魂吶喊,也為自己吶喊。孟克生長在北歐清教徒、中產階級社會,他洞察到人們極度的壓抑與恐懼,終究絕望、石破天驚地吶喊,扭曲、空洞的靈魂最遭染血般的天空吸去,陷入無盡深淵。

2004年孟克的「吶喊」及另一幅「La Madone」在光天化日、眾目睽睽下自奧斯陸孟克美術館被盜走,「吶喊」堪稱挪威國寶級藝術品,兩幅名畫估計約值8300萬歐元,直至2006年,2004年孟克「吶喊」及「La Madone」才被尋獲,得以重見天日。

 

關於吶喊的敘述:
Le cri, Edvard Munch, 1893, huile sur toile, Munch Museum, Oslo, Norway
吶喊,孟克,91 x 73.5 cm,挪威奧斯陸孟克美術館

孟克1893年創作的「吶喊」,視覺與心靈的震撼:人的「吶喊」穿破天際,面貌頓時褪回赤裸的骷髏,空洞的眼神、扭曲的身形、絕望地抱頭尖叫;天空佈滿嗜血的漩渦,要將已扭曲變形、恐懼的靈魂吸去,絕望無盡,恐懼無盡。普世認為孟克「吶喊」是人類工業現代化後極度痛苦的象徵。2008年逢百年難見經濟災難,舉世再度「吶喊」。

以上資料來自: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newprod_file.php?item=N000043541

 

除此之外,柚子貓也拼過吶喊這幅畫,而且是1000片的迷你拼(太厲害了!)

裡面還有一些更詳盡的介紹,大家可以去看看喔!

http://pewtercat.pixnet.net/blog/post/11483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