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橇樂園 

購入日期:2010/12/09

完成日期:2010/12/11

完成期間:2010-12/11

完成時間:約18分鐘

拼圖片數:108片

完成大小:18CM x25.5CM 

拼圖品牌:Renoir (台灣)

拼圖產地:Taiwan

拼圖主題:雪橇樂園 (Jingle Bell Sleigh Society)

原圖繪者:馬克‧佛羅斯特 (Mark Frost)

拼圖類型:Standard puzzles

刀膜類型:Grid

 

這幅拼圖是12月份的滿額禮,根據小雷店姊說,是為了慶祝聖誕節的活動,不是慶祝週年慶的

本來一開始我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在12月份去買的,原因就是這個滿額禮

因為在10月的時候,滿額禮之一是同作者的夏日海景,當時雖然有消費,用的卻是Kevin的卡

所以滿額禮就送給她了,後來跟小雷店姊聊天,發現這系列會有夏秋冬三個季節的拼圖

對我來說,如果跟季節有關,當然是希望四季都有,可是他們偏偏只有出三個季節

所以我並沒有打算要收集(因為莫名的A型偏執狂個性會發作),當然也不會特地去消費

  

不過上次逛師大店的時候,發現想要買的水果籃跟瑪哈都已經是最後典藏了

所以決定趕快下手,以免到時候絕版才後悔,在有要買東西的前提下,當然是有贈品比較划算

於是,這幅拼圖就這樣到了我的手裡,也算是因緣巧合吧!既來之,則拼之

剛好因為聖誕節活動的關係,贈品也相當的有聖誕氣息,包裝還滿可愛的

雪橇樂園 

外包裝(故意在下面墊個白色的盒子來凸顯它)

 

雪橇樂園 3 

開裝照(內容物有拼圖跟保證卡,因為不是盒子,所以不是開盒照XD)

 

拍完照之後,就開始拼囉!這次還特地請到我的手機來助陣幫忙計時

首先呢,先把邊拼好,不過光拼邊就花了我將近一半的時間了

雪橇樂園 3 

 

不過拼完邊之後,就拼得很順了,所以最後不到20分鐘就把整幅拼圖完成了

雪橇樂園 

完成囉!(第一次拼108片的拼圖)

 

雪橇樂園 5  

完成圖(原圖,拼圖跟保證卡)

 

讓我的手機小粉以及外包裝一起入鏡

雪橇樂園 6 

 

 

雪橇樂園 7 

翻到原圖背面合拍一張(原圖的背面是相當有聖誕氣息的麋鹿)

 

拼完心得:

第一次拼108片的拼圖,感覺拼起來也還不錯玩,可以在時間不多的時候解個癮

但是畢竟片數還是少了點,如果不是很喜歡的圖,以後應該是不會再嘗試

(目前小雷108片比較吸引我的是幾米的夢的開始和劉其偉系列當中的幾幅)

小雷的拼圖品質還是一貫的好,只是拆拼圖真的還是比拼拼圖麻煩

本來想說家裡其他人不知道有沒有人要拼,所以先把它拆掉收回袋子裡

不過目前在家的人(我姊&我媽)似乎對108片的都興趣缺缺,所以到現在還是擺在那邊

可能過一陣子就會再把它拿出來上膠然後收起來了吧!

-------------------------------------------------------------------------------------------------------------------------

前面說到有關季節的問題,不過我後來查了一下資料,發現這三幅夏秋冬其實並沒有關連

所以之前提到的問題就迎刃而解了,下面放一些繪者馬克‧佛羅斯特的資料

主要的資料是來自於他的官網:http://markfrostartist.com/index.html

Mark Frost  馬克‧佛羅斯特

美國藝術家馬克‧佛羅斯特生長在明尼蘇達河流域的一個小鎮,萊蘇爾,同時也是美國著名的蔬菜公司綠巨人的原產地。就是因為這樣的農業環境,中西部的農村風光才影響了他的畫風。佛羅絲特的老家是一棟位於小鎮邊緣、周圍都是玉米田及大豆田的兩層樓高大農舍。即使現在許多美國近期或現代的藝術家總是將他們的作品聚焦於二十世紀的現代,馬克的創作靈感來源主要是來自他的童年時期---50年代和60年代。他是這樣解釋自己的作品的"人們喜好美國文物因為它激發了他們對於較簡單時期的愛好,但我相信二十世紀中期的美國不僅只是個馬與馬車的時期,而是另一個可以帶給人們懷舊感覺的時期。"另一個他選擇此時期的原因是他對於汽車及其他"會走的"工具的愛好。"如果我可以帶給一些人們些小樂趣當他們認出舊式家用汽車、他們祖父輩曾開過的卡車或他們第一部擁有的汽車,那麼我的畫就算成功了。"人們可以藉由花些許的時間在馬克佛羅斯特甜蜜且溫柔的美式藝術世界中來逃離日常煩惱。就如同許多優異的美國早期的藝術家,它的作品展現出簡單的形式,生動的色彩,令人難外的主題和炫目的奇想。

馬克‧佛羅斯特是the School of Associated Arts(現為the College of Visual Arts,美國有名的設計學院,位於明尼蘇達州保羅市,簡稱CVA)的畢業生。在他長達三十年有關藝術的職業生涯裡,他曾任藝術總監,廣告經理及插畫家。他的創意才能應用在各式各樣的產品與服務中,包含報紙,促銷,玩具及遊戲,兒童讀物,消費產僅,工業用具,識別產品及電腦配件。

以上翻譯至:http://markfrostartist.com/markfrostbio.html

 

照慣例附上他的畫作,這次是萬聖節及小雷有出的秋季農場及其他季節

南瓜屋 

Pumpkin House

 

春季農場 

Apple Pond Farm  Spring

 

夏季農場 

Apple Pond Farm  Summer

 

秋季農場 

Apple Pond Farm  Fall

 

冬季農場 

Apple Pond Farm  Wi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