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再度開始拼拼圖之後,看了大家的網誌,發現很多人都會怕家人知道庫藏拼圖的存在

其實我也不例外,雖然我家有個也愛拼拼圖的老媽,可是如果買太多拼圖她也會不高興

可是自從開始體會到喜歡的拼圖如果不買下來就有可能會買不到了的危險性

買拼圖這個動作就停不下手來了,只要看到喜歡的拼圖價格又合理的,一定就先下手為強

但我家這拼圖店也只有小雷一間,這樣怎麼可能滿足喜歡變化的我,這時網購就是個好選擇

但是網購的缺點就是,寄到家裡的時間不一定,如果是貨運有時候晚上寄到剛好被看到

如果是郵寄的話,如果沒有在第一時間收到,絕對是會被送到我爸的郵局

更糟一點的,如果那個郵差想要找我爸串門子,就會直接送到我爸那qq

也因為這樣,我也有些被抓包的例子,而這篇就來講幾個我的經驗吧!

 

被抓包記 Part I

記得上次參加Ling開的PW團購時,有特地算了算日期,在應該會到的當天,一早就起來等郵差

還特地坐在客廳(我家隔音很好,所以我的房間雖然在一樓,有時候郵差的聲音也是聽不見的)

所以非常成功的被我攔截成功XD,沒有穿幫,還可以在我姊起來前把隱藏名單收起來

可是在收到後沒幾天,因為看到April的分享文,所以又買了倫敦行李箱

這次寄來就沒這麼幸運了,儘管寄來的當天也是一大早就起來,可是左等右等還是等不到

結果當天我媽恰好很快就煮好晚餐,坐在客廳等我爸下班

我爸進門的時候,雖然我媽在場,我也找好硬著頭皮問他有沒有我的包裹

 (如果我爸接到我的包裹頂多唸兩句,可是老媽是會打破砂鍋問到底型的)

我爸拿給我時,我媽當然理所當然看見,就這樣,被她給抓包,這也是第一次

後來問我爸才知道,當天送包裹的是他認識的人,因為我家在小巷子裡,車子很難開進來

所以索性把包裹送到我爸那邊,省了開車進來的麻煩

 

也許有人會問我,那為什麼不等我媽不在時再問

因為我爸的公事包基本上是放不下大於文件的東西,也就是說如果有包裹一定得拿在手上

有時候我爸進門時我媽就會看到,看到就會問,所以如果我不先出面領包裹

等到我媽問的時候會更慘,也就有點是自首減刑的意味

而且如果我爸那天下班後心情不太好(比方說遇到奧客或是下屬出包)

我如果沒有馬上領回我的東西,他絕對是可以碎碎唸到讓人喊救命

 

被抓包記 Part II

上個禮拜跟柚子貓買了二手拼,算一算時間應該是上星期五會寄到

可是最近的天氣實在是很冷,所以非不得已我是不會離開我溫暖的房間的

而這次又因為這樣,讓我沒聽到郵差的聲音,結果,果然包裹又被送到我爸那了

即使這樣,原本還是不會被我媽抓包的,真正事情ㄅㄧㄚˋ康是另有原因的

本來我媽當天下班後有事要出門,所以照理說不會跟我爸碰到

可是因為我家的車送修剛好當天下午修好,修車廠的人打電話要我媽去把車開回來

於是我媽就先開車去還我阿姨,然後走到我爸工作的地方(離我阿姨家很近)

然後我爸再載我媽去開車,結果又這麼剛好,包裹又被我媽看到了

 

既然被看到了那也沒辦法,所以我就跟我媽說我只有買一幅而已,而且很便宜

然後趕快拿Vintage Flora給她看,還跟她說她可以邊拼邊學英文(好爛的安撫方式= =")

(因為以前她跟我抱怨過她們公司有人過了初級英檢就很跩了,當初我還想說要教她)

因為沒有花很多錢,加上星期五她心情一向不錯,所以她沒有生氣

可是星期天的時候發生了一個突發狀況,讓另一幅也意外曝光了

戰利品 

跟柚子貓買的兩幅拼圖

 

被抓包記 Part III

先前的一篇文章有提到過,跟小雷買了兩幅拼圖等調貨,一幅是裸體的瑪哈,一幅是水果籃

結果上上個禮拜到貨之後小雷的店姊通知我去拿,本來想說家教完順便去

結果當天學生因為複習考請假(才國一就複習考,壓力真大),所以拖到上星期才去拿

上星期一剛好是Pintoo屏風拼圖開賣的第一天,我在下午訂的貨也是在星期四送到

所以也就是說星期四我家教完會先去小雷拿拼圖,接著到小7去拿Pintoo的拼圖

最後的結果就變成我家教完帶了一大堆拼圖回家,本來還有點煩惱

可是回到家發現老媽不在,老爸也在樓上,所以趕快趁機偷渡回我房間

一切就這樣天衣無縫,本以為這樣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覺的瞞過我老媽,誰知人算不如天算

 

就在上個星期天,因為凌晨寫拼圖日記寫到五點多,所以我到中午十二點半還在賴床

而吃完午餐的老媽在找她打的珠包(前一天因為客人來,放在客廳有點亂,被我收起來)

結果已經很久沒進我房間的她,就跑到我房間來問我,結果就發現了這個

戰利品(小雷+Pintoo) 

 

因為我房間沒有對外窗,即使在白天也很暗,本來我還存著僥倖心態想說她應該沒看見

沒想到老媽在這方面(抓我們小孩的違禁品方面)特別有火眼金睛,一下就看到了

而且還看到了藤城清治的那幅,所以一下子最近所有的戰利品都曝光了

而這次的經驗讓我學到了一個教訓,下次不要再幫老媽收客廳了,以免發生類似事件

本來很少進我房間的她,居然因為這樣跑進來,早知道就不幫她收客廳了qq

不過還好她也沒有生氣,所以也還算是喜劇收場吧!

 

這也是目前我所經歷的被抓包事件,至於以後還會不會有就不知道了

畢竟我還有大約12幅左右的拼圖藏在我家的各處,還沒有曝光

下次再來分享我藏拼圖的地方吧!XD

(好像大家都藏在房間衣櫃裡,可是我房間的衣櫃很潮濕,所以是不能放的)

不過還好我媽不會看我的網誌,不然在這邊寫一寫,秘密都變得不是秘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