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公休 

購入日期:2010/10/03

完成日期:2011/01/15

完成期間:2011-01/01~01/02、01/06~01/15

完成時間:約20~21小時

拼圖片數:1500片

完成大小:85CM x60CM 

拼圖品牌:Educa (西班牙)

拼圖產地:Spain

拼圖主題:星期一公休 (Closed on Monday)

原圖繪者:Jan McLaughlin

拼圖類型:Standard puzzles

刀膜類型:Grid

 

這幅算是今年新年第一拼,從元旦就開始拼了,因為是1500片的拼了將近半個月才完成

至於為什麼才新年就拼1500片呢?一切都是因為去年底拼太多拼圖了,拼圖文來不及寫

為了減緩拼圖的速度來讓我來得及寫拼圖文,我就勸說我媽先拼這幅(也就是緩兵之計)

我媽被我說服後,新年的第一拼就決定來拼這幅星期一公休囉!

不過因為我姊的考試已經逼近了,所以我們決定由我媽跟我出馬就可以了

星期一公休 2 

 

不過因為當天晚上開始拼的時候已經是十一點多了,所以就只有先讓老媽把邊給拼起來

星期一公休 3 

 

可是眼尖的人應該可以發現,上面這張圖的邊其實有些地方是拼錯的

這是因為Educa的拼圖有的時候都會有些公車拼的現象,所以不對圖的老媽有時就會拼錯

下面這張才是正確的邊(如果按照上面那張就會變成左邊有三把雨傘了,而右邊都是盆栽了)

星期一公休 4 

 

拼完邊之後,突然就不太知道該如何下手,加上拼圖板太小了(發生過一邊全掉到地上的意外)

接下來就空了幾天沒有拼,直到後來想到一個克難方法,就是把拼圖的邊拆成兩個直角

接著兩邊各自拼各自的,還好有些拼片還算明顯,所以這個方法勉強可行

星期一公休 5 

 

接著開始拼最明顯的雨傘部份,由我媽拼左邊的大遮陽傘,我則負責其他的小遮陽傘

星期一公休 6 

 

因為先完成了第一把小遮陽傘,所以我繼續拼其他把小遮陽傘

星期一公休 7 

慢慢成型的小遮陽傘


在我漸漸拼好其他把小傘之後,老媽已經把大傘的傘面給完成了

星期一公休 8 


這時候我姊因為實在是有點手癢,所以加入拼圖的行列,負責拼花的部份

把她完成的一部分加上我的小傘部份一起放上去之後,感覺又完成了不少部份

星期一公休 9 

 

當晚趁著我媽去睡之後,我跟我姊偷偷地繼續,所以把大傘的傘柄跟部份花叢給完成了

可是這時候遇到了一個問題,就是因為拆開拼的原因,導致花叢區塊無法定位

也因為這樣進度慢了許多(到目前為止只有拍照的時候才會將兩部份合而為一)

星期一公休 10 


實在受不了這種情形的老媽,終於在1月11號的晚上開車去裱框店買了一大塊木板回家

木板大小長150公分,寬90公分,到時候要拼3000片的那幅拼圖也沒問題

買到了木板之後,就可以放心的把可以拼的地方都拼上去,也不用擔心拼片整區掉到地上了

所以把本來就先在盒子裡拼好的小區塊定位放上去之後,果然進度快了些

(上下邊邊木頭色的地方就是木板,至於左右的部份看到的還是珍珠板)

星期一公休 11 

 

接著再把遮雨棚和陽台完成,有植物的地方也都拼上去了

星期一公休 12 

 

落地窗跟花圃外的地板也漸漸完成

星期一公休 13 

 

地板跟落地窗幾乎完成

星期一公休 14 


地板和落地窗,完成!剩下幾個牆壁的部份

星期一公休 15 


Almost there!剩最後兩個區塊

不過拼到這邊老媽出門,我在看電視,所以最後部份都被我姊漁翁得利,一人獨得

星期一公休 16 


完成!不過誤開成閃光模式,所以中間部份特別亮不太清楚

不過我發現使用閃光模式好像都會有點像在太陽光底下的感覺,之前莫內的午餐也是這樣

星期一公休 17 

完成圖(閃光模式)


星期一公休 

完成圖(一般模式)


本來想要拍日間完成照,不過這幅比較大,怕移到拍照房的過程會散掉,所以只好作罷囉!


拼完心得:

這幅拼圖屬於觀難拼易的圖形,一開始感覺只有靠近邊的花的拼片比較容易辨識

但是把雨傘挑出來拼好之後整幅圖就會比較容易,接著再由雨傘的周圍繼續進行

植物的部份(包含藤蔓,花圃及陽台的盆栽)跟椅子的部份也屬於是相對簡單的部份

雖然拼片看起來很雜亂,但是比起建築物外牆的部份相對上容易一點

反而是一樓和二樓的線條部份看起來簡單,可是因為顏色的變化頗大,反而不如想像中容易

不過還是要小小的抱怨一下Educa,因為到目前為止拼的兩幅都有一點點公車拼的現象

裁切的部份有些地方也怪怪的,所以在拼的時候都要稍微對圖一下

如果是屬於盲拼派的人也特別要注意一下按照拼片形狀拼的圖樣會不會有點怪怪的

-------------------------------------------------------------------------------------------------------------------------

這幅拼圖的繪者我媽還滿喜歡她的畫風的,所以除了這幅本來也很喜歡她的另一幅作品

同樣也是Educa出的2000片的花店,不過後來還是選擇另一個繪者3000片的花市

以下附上一些關於她的資料,內容是翻譯自她的網站:

 http://www.janmclaughlin.com/Home.html

Jan McLaughlin  珍‧麥克勞倫夫

‧麥克勞倫夫畢生對於形狀,尤其是光影構成的形狀有著迷戀,這可以很明顯的在她的大部分油畫中看到。閃耀的日光及黑影造成的效果是她的作品中常見的主題。

珍只在轉系拿到亞利桑那州大學的社會學學位之前,曾在加州大學Davis分校學習設計(另外還在墨西哥的瓜達拉哈拉待了一個夏天以學習美術史)。在畢業之後,她在鳳凰城的少年法庭中心擔任感化主任及少年監護官長達13年。在這段期間,她只有自己跟隨一些指導者包含Mary DeLoyht-Arendt和William Schimmel Jr.以延續她在藝術方面的學習。直到1987年繪畫才成為她的全職工作。

光影在她的畫當中扮演著一個重要的角色。它們藉由色彩及透明度的顫動,創造出了一種栩栩如生的感覺。她的光影效果、寫實的獨特風格以及柔軟不尖銳的筆觸,使她的畫作有著立即的辨識度。

她的作品曾經在經過認可的展覽會當中得過許多的獎,其中包含了亞利桑那州藝術家協會。她也參與了一些社區活動像是擔任了許多不同的藝術組織的評審,陪審委員及致詞嘉賓。在拉古納海灘,塞多納,聖達菲,斯科茨代爾,威克堡,和棕櫚沙漠的畫廊都曾經代理過
她的畫。她的作品也曾在斯科茨代爾美術慶典展的前十九年當中展出了十七次。她最近也在棕櫚沙漠的Soho畫廊及聖達菲的Houshang畫廊展出作品。

賓利全球藝術團集團出版和銷售她的作品。她的作品也出現在許多的雜誌像是Décor, Arizona Foothills, and Phoenix Home and Gardens當中。她也曾接受有些有線電視節目及廣播電台的訪問。她的作品也被一些銀行及企業收購珍藏。


以下是她的一些作品

Bloomers 

Bloomers

 

Open Window.jpg 

Open Window


Southwest Exposure 

Southwest Expos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