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宵  

購入日期:2011/01/28

完成日期:2011/02/10

完成期間:2011-02/07~02/10

完成時間:約9~10小時

拼圖片數:1000片

完成大小:48CM x68CM 

拼圖品牌:Educa (西班牙)

拼圖產地:Spain

拼圖主題:春宵 (Yoi)

原圖繪者:春代 (もりた はるよ/ Haruyo Morita)

拼圖類型:Standard puzzles

刀膜類型:Grid

 

這幅是開春第一拼,從初四開始拼的,本來新年期間和家人都在玩麻將沒打算拼圖的XD

但是因為星期天晚上來住我家的Carrie要睡了,怕吵到她所以就收起麻將,拿出拼圖

接著就拼將起來了,這次選擇的圖案是老媽期待已久的春代

過年之前我們將收到的拼圖拿給老媽看的時候她就很喜歡,於是她說,這幅她要一人獨得

所以她要出錢跟我買下獨拼權,我問她要出價多少,她居然跟我說五百元

害我聽了之後= =|||(1000片的正版拼圖出價五百元也太少了吧!真是不懂行情)

我就跟她說:"跟妳說八百元,妳居然出五百,早知道就跟妳說一千元了"

她回答說:"如果妳出一千,妳想我會買嗎?"

不過到後來她還是有贊助這幅,至於金額多少,那就不重要囉!

春宵 2 

開盒照(這次換地方拼圖,所以盒蓋反光比較嚴重)


雖然我媽想一人獨得,但是到拼的時候,還是沒辦法辦到,甚至拼的過程中連我弟都來湊一腳

我媽眼見人數爆炸,於是叫我先去洗澡,以降低跟她搶拼圖的人數

所以當我洗好澡,邊的部份已經都被挑出來而且幾乎拼完了,只缺了一塊找不到的邊

春宵 3 

 

不過其實我媽並不需要想辦法降低人數,因為我弟對這幅實在沒什麼感覺

所以將拼片分類完,幫忙拼完邊的部份就不拼,留下我們三人繼續努力

而拼完邊之後,當然就是從最明顯的部份,藝妓的頭開始拼囉!

春宵 4 

 

完成藝妓的頭之後,時間已經不早了,所以就先休息囉!

到了隔天則是從和服的部份開始拼起,我姊先把和服主色調的橙黃色組起來

接著再將橙黃色的和服部份跟頭以及和服的其他部份慢慢做連接

如此一來整個上半部已經慢慢完成,下半部的輪廓也出現了

春宵 5 

 

我姊接著把右邊袖子的部份也補齊,我跟我媽則是負責和服的下半部

春宵 6 

 

很快的,人物的部份就完成了,只剩下較為困難的背景部份

春宵 7 

 

背景的部份下半部因為屬於大面積的色塊,所以雖然有漸層,還是不容易

只能利用漸層顏色和根據拼片形狀來做區別,只有少數部份像是櫻花瓣辨識起來比較容易

至於上半部的櫻花其實拼片長得都很像,所以只好仔細的對圖來判斷

春宵 8 

 

老媽和我姊從下面慢慢往上拼,而我先把一些櫻花的部份補齊

春宵 9 

 

由下面慢慢往上拼,加上我把櫻花枝拼好的輔助,我姊漸漸把左半部完成了三分之二

春宵 10 

 

因為晚上要家教,所以我就先去準備家教的東西,留下我姊自己拼

剩下不到三分之一,難度自然是降低許多,於是我姊很快的拼完了

拼完了自己的左半部份後,還趁老媽不在繼續偷拼她的右半部份

春宵 11 

 

結果我家教回來的時候,看到只有老媽自己一個人拼,我姊則坐在她旁邊沒在拼

原來是因為老媽回家發現自己的部份被偷拼走,於是把剩下的拼片都收進盒子裡

然後把盒子緊緊護住,如果我姊伸手要偷拼片就會被她打

所以這幅圖的最後部份,就由老媽一個人獨立完成囉!

這整幅圖由老媽一個人拼邊開始,再由她一人完成背景結束,也算是另類的一人獨得吧!

春宵 

完成!老媽一人獨得始末

 

春宵 12 

日間完成照

 

拼完心得:

這是第一次拼春代系列的拼圖,感覺這幅拼圖並不會很難,尤其人物的部份還算是容易

不過因為背景部份佔了整幅圖的三分之二,而背景的整體相似度較高,所以增加了點難度

可是雖然背景部份相似度很高,可是還是有漸層部份,所以這時候可以先做顏色分類

不建議完全用排隊大法,因為Educa的拼圖的拼片主要是以雙十字形為主

此外,平底的部份也可以先兩兩組合起來,這樣也會降低拼圖的難度

話說這盒是目前拼了三盒Educa裡面,唯一沒有遇到公車拼的一盒,所以拼得還算滿意

至於老媽更是對這幅春代滿意的不得了,過一陣子應該得要再買幾盒春代來孝敬她吧!

-------------------------------------------------------------------------------------------------------------------------

在中文跟日文的網站直接打春代(或森田春代)似乎找不到她的資料,所以我用拼音找

沒想到居然讓我找到春代的網站,可能因為網頁是設在澳洲,所以一定得用拼音才找得到吧!

春代的網站:http://www.haruyomorita.com.au/index.htm

下面簡介就是翻譯自網站的部份,而翻譯的過程當中,想查一下Husuki大師是誰

雖然沒找到他到底是誰,卻意外發現了春代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pages/Haruyo-Morita/106812172676144?sk=info

她好像不太常更新,不過有放一些圖,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那邊留言

(是說這個年紀還會上FB就已經很了不起了)

森田春代  森田春代

森田春代在1945年出生於日本埼玉縣的北葛飾郡。

從很小的時候,她的藝術才能就已經顯現出來了,而她也拜在Husuki大師的門下學習。他使她首次認識到讓日本畫得已揚名日本國內外的傳統的描繪技法跟畫作。

1960,儘管還是在學的學生,她的作品已經開始被接受。他在區域性的比賽贏得了數個獎,包括了縣美展 (1962) Dai-cho的十個展覽。

在完成學徒的修習之後,春代成為了和服的繪者及設計師一直到1972,她轉而使用現今的形式作畫。她的作品可以被視為當代傳統浮世繪的代表,而作品年代主要是從平安時期到江戶及明治時期。

她在1977年遷往倫敦。同時她也在倫敦、檀香山、洛杉磯、紐約、沙烏地阿拉伯、東京和橫山等地舉辦她的作品展。

近年來,她居住在澳洲科羅爾的新南威爾斯海岸,這裡擁有著絕佳的陽光與氣候,是個非常適合她創作的地點。

 

最後放幾張她的作品裡我喜歡的圖

緋豔 

緋豔

這幅是我姊最喜歡的,她說這幅最符合日本風味,因為她的舞姿真的是日本舞的動作

 

輝白 

輝白

 

青

青粹 

 

這幅也有做成拼圖,可是應該是已經絕版了,所以也找不到畫名(感謝April提供正確名稱)

其實很多幅都很喜歡,像是祝舞和色彩系列的都很棒,很想把它們收藏起來

可是太多幅了加上預算不足,真不知道該先從哪幅下手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