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第一次迷上拼圖不過才三年前的事

雖然小時候家裡曾經有別人送的拼圖,可是對於還是小孩子的我,實在沒那個耐性去完成

直到三年前,我弟到饒河街的夜市買了一幅520片的拼圖,本來他是打算自己一個人慢慢拼

沒想到帶回家裡以後,我姊跟我看到之後就也搶著一起拼,結果沒兩三下就拼好了

覺得拼得不過癮的我們,催促他再去買一幅

這也是第一次迷上拼圖

 

不過因為後來他買回來的1000片的圖案有些不同地方顏色很類似,辨識度沒那麼好

除此之外又有點重複刀膜,所以當時就放棄了

 巴黎街景

當時買回來的巴黎街景

 

後來我在小雷另外買了一幅少女聖母像,不過也因為切割不太好

即使找還算會拼的同學來拼,也無法完成(詳細請看少女聖母肖像那篇網誌)

少女聖母像 

於是第一次的拼圖熱,就突然完全冷卻了

 

一直到今年暑假,因為我姊畢業回來,所以又把家裡重新整理一下

在整理到巴黎街景的時候,我姊要求我跟我弟要把它拼完,於是我們再次開始拼圖

老媽看到我們在拼,也一起加入,即使後來我弟有事回台北宿舍一趟,我們依舊繼續拼

最後終於在8/30把它完成了(完成後還打電話去向我弟炫耀,不過他的態度卻很冷淡= =")

 

終於拼完了這幅之後,覺得真的很有成就感(因為夜市牌的拼圖就算是A貨,還是有點難拼)

也再一次的迷上拼拼圖,於是重拾了拼圖這項嗜好

比較意外的,是我媽也跟我們一起迷上拼圖,還一直催我們再去買一些拼圖回來拼

所以後來我過沒幾天去台北玩的時候,她也要我一定要記得去小雷買拼圖回去

(當時我以為我家附近的小雷隨著誠品撤櫃了,所以大老遠去台北買)

就這樣,拼了又買,買了又拼的情況下,家裡的拼圖開始快速累積了起來,

也因為這樣我也決定開始寫拼圖日記,把這些拼圖的過程點點滴滴的記錄下來

除了可以為這些喜愛的拼圖做個紀錄,也可以來爆料一下拼圖過程發生的趣事

(因為一家人一起拼就會很好玩,尤其老媽還會跟我們搶著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