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 

購入日期:2010/10/23

完成日期:2010/10/25

完成期間:2010-10/23~10/25

完成時間:約4小時15分

拼圖片數:204片

完成大小:10CM x14.7CM 

拼圖品牌:Yanoman (日本)

拼圖產地:Japan

拼圖主題:卡斯伯與麗莎和他們的小朋友 (リサとガスパールのちいさなともだち)

原圖繪者:安‧居特曼 (Anne Gutman)& 喬治‧哈朗斯勒本(Georg Hallensleben)

拼圖類型:Miniature puzzles

刀膜類型:Grid

 

(我完全不懂日文,所以標題翻譯是Carrie約略翻譯的,日文標題回家請我姊幫我打上的)

這幅拼圖也是在烏龍院買的,不過不是我買的,而是我朋友Carrie的

那為什麼會有這篇呢?

一來是想說幫朋友為她脫離孩提時期之後的第一幅拼圖做個紀錄

二來是因為最近在台北白天朋友上班的上班,上課的上課,只有我這個閒人

閒閒沒事做,所以就來多發幾篇文章囉!

 

嚴格說起來,這幅算是Carrie的第一幅拼圖,因為她長大後,就再也沒拼過拼圖了

通化夜市中的烏龍院拼圖提到過,朋友(也就是Carrie)那天也買了兩幅迷你拼,

當天回到她家後,兩個人開始拼,我拼的是倒牛奶的女僕,她拼的就是這幅

只是我當天就把那幅拼完了(應該算隔天凌晨),她這幅則是昨天拼完

 

她開始拼之前呢,看到我依照慣例拍了張開盒照,於是她也拍了幾張

小朋友 2 

盒子外觀(上面的設計很可愛)

 

小朋友 3 

盒子裡除了拼圖,補片單,還有一隻小夾子

 

接著,兩個人陷入一陣沉默,因為各自開始忙起各自的了

Carrie先將邊挑出來,然後把同色系的拼片分類,接著就開始拼了

她先開始拼邊,邊拼好之後開始拼左上角的兩個枕頭

而她拼到一半時,似乎陷入了瓶頸,進度有些停頓,所以她就先去洗澡

剛好我那時候也是拼到一個段落,所以就先幫她看了一下

原來是因為迷你拼的拼片都會有點鬆鬆的,所以她有一兩塊放錯位置,導致其他的拼不上

 

然後她吹頭髮的時候,尋求我的幫忙,所以我趁她吹頭髮時把左下角背景部分大致上拼好

不過因為今天實在有點累了(因為她下午去加班),所以進度就先到這邊

她睡前看我還在拼,就跟我說"明天早上應該會看到妳的完成了,說不定我的也完成了吧!

然後我跟她開玩笑說,"說不定連妳的另一幅也完成了,被小精靈完成了"

她回道"那小精靈應該會累翻,因為昨天晚上做了一攤大票的"

 

隔天我幫她把小枕頭組上去(本來是分開拼的),她自己則是把Gaspard的頭跟身體組好了

睡前她的結論是,原來拼圖會幫人忘了煩惱

什麼煩惱呢?就是隔天是星期一要上班的煩惱

 

星期一她下班後我跟她先出去了一趟,回程的路上她說,"乾脆剩下的妳幫我拼好了"

我說"這樣妳就沒有成就感了啊!"

"那妳留最後一塊幫我拼好了"她回答

最後的結論是,回家後我趁她洗澡的時候先幫她拼,可是大概留個10片讓她自己拼

這樣才有完成的成就感

 

於是我幫她拼到剩下Lisa的頭跟耳朵還有圍巾,大約是15片左右

最後她花了大概10分鐘的時間把她完成

完成後她就馬上拍個照,來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第一幅完成的拼圖嘛!)

 

在拼之前,我跟她說過拼圖上膠就可以放進相框裡了,她很心動,所以就請我幫她上膠

於是我就用她的膠水,夾子以及相框的壓克力板很克難的上膠

 

隔天早上她發現,拼圖乾了,不過兩邊有點往上翹的情形,我跟她說拿個東西把它先壓著

於是她拿了本書壓著就去上班了,而我則繼續睡回籠覺

醒來後才發現那本書是"Contemporary Lingustics",我從三年前就再也沒看過的書XD

把書拿起來發現已經比較平了,所以我幫她放到她在IKEA買的相框裡

整個工作就這樣完成了

小朋友 4 

-------------------------------------------------------------------------------------------------------------------------

Gaspard et Lisa  卡斯柏和麗莎

可愛的Gaspard(卡斯伯) et Lisa(麗莎),是日本現在當紅手繪本明星。

獨特的黑白設計,不僅讓人印象深刻,更讓人愛不釋手,深受大眾喜愛。

 

Anne Gutman(安‧居特曼)1970年生於法國巴黎,攻讀藝術史與建築。

Gaspard&Lisa是由她和夫婿Georg Hallensleben(喬治‧哈朗斯勒本)共同創作的繪本主角。

鮮活的油畫筆觸、色彩明麗,看似兔子的兩隻小狗經歷各式各樣的冒險故事就此展開!

這是在網路上找到的簡介,另外還有誠品的品牌介紹

品牌故事
有著法國血統,卻在日本發揚光大,從繪本到生活小物都掀起了收藏風潮!

《Gaspard et Lisa》是由住在法國的畫家夫妻Anne Gutman搭配著Georg Hallensleben所共同創作出來的童書主角。

故事一開始,Gaspard很介意同學們把剛轉學來的Lisa當成他妹妹,還把他們歸類在一起,但卻因為一場賽跑比賽,讓他們變成了好朋友。

Gaspard是戴著藍色圍巾的黑色"男生"小狗,而Lisa則是隻戴紅色圍巾的白色"女生"小狗。

這兩隻長得像兔子的小狗不打不相識之後,便成了彼此最要好的朋友,從此也一起展開了許許多多的冒險小故事。

 

另外我在網路上也找到他們的官網:http://www.lisagas.jp/books/index.html

也有講到這幅拼圖原本的畫冊:http://www.lisagas.jp/books/books/bs23.html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喔!雖然官網是日文的,可是有些圖都很可愛

 

 

話說我最近兩篇似乎"搶拼"的賣點都不見了,甚至這篇還是"讓拼"哩!

不過搶拼等我回家應該就有了,聽說我不在家,我姊一直有點蠢蠢欲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