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街道  

購入日期:2010/10/03

完成日期:2010/10/05

完成期間:2010-10/04~10/05

完成時間:約3~4小時

拼圖片數:500片

完成大小:48CM x34CM 

拼圖品牌:Educa (西班牙)

拼圖產地:Spain

拼圖主題:街道 (Passage Fontaine)

原圖繪者:Mark St. John

拼圖類型:Standard puzzles

刀膜類型:Grid

 

前一陣子在PTT帕索版看到有人在出售拼圖,其中有一幅和這幅是相同的

當時看到的時候有點心動,因為覺得真幅的構圖,色澤都是我很喜歡的形式

可是後來想想,如果加上運費,其實買新的不會多多少錢,所以還是作罷

而前一陣子家裡不太拼1000片以外的拼圖,本來以為大概是沒機會買這幅拼圖了

沒想到後來在這次週年慶的活動居然還是機會買到它,跟它真的算是還滿有緣的

 

其實本來這幅是沒有在我們的購買清單上的,不過雷諾瓦打的廣告是買2000送200

當時算一算已經買到五千六百多了,想說乾脆再湊400元,這樣就又多送100元的禮券

於是就買了這幅(雖然說後來發現其實沒有多送100元禮券),可是買到這幅還是滿高興的

 

去雷諾瓦採購完的隔天晚上,把萬聖節收尾完之後,還剩下大概一個小時左右才是睡覺時間

所以老媽想再拆一盒拼圖來拼,可是因為時間不多,所以選擇了這盒只有500片的

街道 2 

開盒照(用我弟的衣服當背景)

 

街道 3 

所有的拼片(以紅色系為主)

 

打開包裝將拼片倒出來以後,先把拼片大致上分類,接著就開始拼了

首先我媽跟我姊先把邊拼起來,在她們拼邊的同時,我也將有字的部份拼在一起

當她們拼好邊之後,我也把除了海報之外有字的部份先拼好了

於是我就繼續拼海報部份,然後連著下面的遮雨棚,咖啡廳招牌往下拼

這時候我姊跟我媽則是分別在拼圖上方的窗戶跟右上方的窗戶

 可是因為是分開拼的,所以她們有些地方湊不起來,後來她們看到我拼的部份後

怪我不早點放上去,害她們沒辦法連起來,然後又邊碎碎念邊把那部份拼上去

到第一天為止,圖的上半部窗戶的部份,海報的部份跟咖啡廳的部份完成了

因為拼到有點欲罷不能,所以我媽比平常大概晚半個小時去睡覺

 

第二天我姊負責拱門的部份,我負責餐廳,相館跟咖啡廳,而我媽負責人行道的部份

大約又花了兩小時多才將這幅完成了,當中因為人行道有一兩片有點公車拼耗了不少時間

而這幅因為我媽一拼起來,很難讓她停下來給我拍照所以這次拼圖的過程都沒有拍照

只有在拼完之後拍了幾張局部照:

街道 4 

咖啡廳上方牆壁貼的海報,演出劇碼是Eugène Sue的Les Sept Péchés capitaux(七宗罪)

 

街道 5 

主要是拍餐廳(不過有點反光)

 

 

街道 6 

路燈、街道盆栽、黑底紅邊每日菜單看板跟咖啡座

 

街道 7 

咖啡廳全觀、腳踏車和部份人行道(有公車拼之處)

 

街道 8 

拱門全景(包含上方植物)

 

街道 9 

相館(可是外面那張好像不是它的廣告看板)

 

街道 10 

拱門內的景觀(感覺別有洞天的感覺)

 

拼完心得:

這幅只有500片,不算是很難拼,整幅比較麻煩的地方,大概是拱門上的植物跟人行道而已

拼片還滿光滑的,摸起來手感不錯,也不像Jumbo一樣有上一層蠟拼起來會不習慣

不過可能是因為拼片都是雙十形狀,所以有些微公車拼的現象

也因為這樣,讓我們多花了不少時間在檢查是哪幾塊拼錯

因為Educa還買了另外一幅1500片的跟3000片的,現在有點擔心會不會也有同樣的現象>"<

-------------------------------------------------------------------------------------------------------------------------

可能因為繪者是當代畫家的原因,居然網路上沒有什麼關於他的資料

本來key上他的名字跑出維基百科有他的資料,後來才知道是同名同姓

不過網路上還是可以找到一些他的作品,所以這邊放上一些我也很喜歡的

Mark St. John  馬克‧聖‧約翰

Primavera by Mark St. John

Primavera

Primavera是智利的一個城市,在西班牙語中primavera是春天的意思

 

Courtyard Shops by Mark St. John

Courtyard Shops

 

St. John Mark - Vogue Cafe

Vogue Cafe

以上圖片取自:http://www.postershop.co.uk/St-John-Mark-p.html 

 

根據我的觀察,他的作品大部分都是以街景為主,而商店櫥窗和拱門是當中常見的元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