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鍵與白鍵   

購入日期:2010/10/01

完成日期:2010/10/21

完成期間:2010-10/17~10/21

完成時間:約11~12小時

拼圖片數:1000片

完成大小:50.8CM x68.6CM

拼圖品牌:Sunsout (美國)

拼圖產地:U.S.A

拼圖主題:黑鍵與白鍵 (Ebony and Ivory)

原圖繪者:Drew Strouble 

拼圖類型:Standard puzzles

刀膜類型:Random

 

之前在掏寶網看過有賣家也有賣這幅,可是他的翻譯是直翻法翻成"烏木和象牙"

感覺寶貝咩咩翻成黑鍵與白鍵有質感多了,也比較有把繪者的原意表達出來

(趁機讚美一下,寶貝咩咩很多拼圖名字都翻譯得很好,像是"多美麗的臭誤"XD)

 

其實一開始在寶貝咩咩逛的時候並沒有打算買它,後來忘了是什麼原因,最後還是買了

這幅拿出來的時機是比鴨鴨督察員晚一點點拿出來的,一樣也是先讓我姊知道

因為跟萬聖節同樣是不規則切割,能讓原本沒拼到萬聖節的老媽拼看看,所以沒有瞞很久

雖然說沒有瞞很久,可是這幅開始拼的原因有點好笑,起因是因為老媽亂丟了一個盒子

那個盒子是我姊留著要當收納盒用的,所以我姊有點不高興,因此去拆了這盒拼圖來拼黑鍵與白鍵 2 開盒照

 

黑鍵與白鍵 3 吐司封法(第一次仔細看到)

 

因為這一盒是不規則切割的,所以也會有可愛形狀的拼片

有趣的小拼片

 

 拆開之後,因為一下就要晚餐時間,我去幫忙準備晚餐,所以就先把它晾在一旁

我姊只有一個人拼也覺得不好玩,所以也先把它放在一邊不去拼它

一直到當天晚上,我媽去睡了之後,我跟我姊才開始拼

黑鍵與白鍵 4 

 

剛開始拼的時候,我媽跟我姊似乎進入拼圖倦怠期,所以我姊拼完邊就先沒再拼了

老媽則是一直在勾她的珠包,似乎對這幅拼圖完全沒興趣,所以我就一個人先拼了琴譜部份

黑鍵與白鍵 5 

  

在我催促之下,我姊加入了戰局,先從白貓的頭開始拼,我則繼續完成琴鍵

黑鍵與白鍵 6 

 

琴鍵完成之後,我開始拼白貓跟琴譜間的琴身部份,我姊則是繼續奮戰白貓

不過下午休假的老媽回來之後把白貓部份搶走,我姊只好開始拼黑貓

黑鍵與白鍵 7 

這張照片是下午拍的,所以光線比較自然

 

拼了白貓上方的部份一陣子後,因為進度不快,所以我改拼黑中帶紅的拼片

因為比較明顯,所以很快的就拼好,黑貓背部的輪廓也出來了

我媽則是把白貓完成了,可是我姊卻陷入瓶頸,黑貓進度逐漸變慢

黑鍵與白鍵 8 

 

於是拼完白貓的我媽先去支援她,而我繼續拼白貓上方的部份

終於黑貓的鬍子完整拼出來了,而上方琴身黑色部份也漸漸變小

黑鍵與白鍵 9 

 

接著黑貓的前腳跟臉也出來囉!

黑鍵與白鍵 10 

 

到我晚上去家教前,只剩下背部的一部分跟琴蓋部份的兩片

黑鍵與白鍵 11 

 

 

最後我家教回來之後,我姊已經把整幅完成囉!

黑鍵與白鍵 

完工囉!

 

 黑鍵與白鍵 12 

日間完成照(上次凝視與等待拍完效果不錯,所以這次也白天拍一張)

 

拼完心得:

其實這一幅拼完有一點點小不開心,因為上面琴譜的部份是被卡掉一點點的,感覺不太完整

不過沒拼完實在是想像不到這兩隻貓會這麼大隻,所以一大片黑+一大片白=難拼

白貓倒是還好,因為顏色很明顯,黑貓倒是折磨了我姊滿久的,因為跟背景有些會容易弄混

所以整幅圖最難拼的部份可以說是黑貓的臉和身體還有白貓上面的那一小片黑

整幅拼圖的品質大致上跟萬聖節那幅差不多,不過裁切稍微差一點點

萬聖節那幅拼片背面不會有明顯的凸痕(刀子不利的結果),可是這幅有一點嚴重

至於拼片形狀沒有萬聖節那幅複雜,可是反而因此比較難區分,整體難度算是比萬聖節難

雖然兩隻貓成品跟盒子上相比沒那麼可愛,可是還是很可愛,而且很大隻看得很滿足XD

-------------------------------------------------------------------------------------------------------------------------

這幅圖的原作Drew Strouble是美國很有名的貓藝術家,還擁有自己的網站

Drew Strouble的官網:http://catmandrew.com/index.html

我簡短的翻了一下他的介紹的一部分

Drew Strouble  祖魯‧史查伯

祖魯‧史查伯已經帶給具有欣賞眼光的藝術喜好者歡樂超過35年了。他以對於細微處精美
技巧和對於油畫和水彩畫的巧妙掌握揚名國際。以單一個藝術家而言,他的寫實家貓水彩
畫收集是全世界最多的。祖魯高超的技巧和感受度來喚起觀賞者的情感讓複雜的傑作看起
來變得簡單。他是美國最受歡迎的也是首席的貓藝術家。請上
www.CatmanDrew.com來觀賞及瞭解更多有關祖魯的藝術。

以上取自:http://catmandrew.com/meetdrewstro.html

 

  

看了他的網站之後會覺得他真的是一個滿愛貓的人耶!

接下來附上一些他的貓畫作

Cozy Cat.jpg 

 

 Cozy Cat

 

My Cat Paints.jpg

 My Cat Paints

 

My Cat Paints II.jpg  

My Cat Paints 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