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一生三部曲 

購入日期:2010/12/13

完成日期:2010/12/13

完成期間:2010-12/13

完成時間:約1小時50分

拼圖片數:221片

完成大小:24CM x30CM

拼圖品牌:Impronte Edizioni (義大利)

拼圖產地:Italy

拼圖主題:女人一生三部曲(Le tre eta)

原圖繪者:克林姆 (Gustav Klimt) 

拼圖類型:Standard puzzles

刀膜類型:Grid

 

這幅拼圖是克林姆的畫---女人一生三部曲的截圖,雖然我不太喜歡截圖,因為感覺不太完整

這幅倒是例外,因為感覺原畫的第三時期有點太衰頹了,讓人覺得有點恐怖(因為像殭屍)

剛好趁著這一波博客來從法樂活進的拼圖在特價的時候把它買下來

搭配之前的全館滿千打九折,這幅拼圖不到兩百元就買下來了,感覺超划算的

因為之前到過這個牌子的官網去看過,221片的大概要7.2歐元,折合台幣大概兩三百塊

  

12/13當天下午到附近的小7取貨之後,拿回來就準備拼將起來,不過拼之前照例拍個照

女人一生三部曲 2

外盒正面

  

女人一生三部曲 3 

外盒側面

  

女人一生三部曲 4 

開盒照

  

如同很多拼友說的,開始拼拼圖之後,就會習慣拍照,不拍照還會覺得怪怪的

所以現在我媽跟我姊也都很習慣我會在拼到一個段落的時候拍照

甚至我媽有時候還會問我說,妳要拍照了嗎?或是妳有要拍照嗎?

 

拍完照之後當然就是開始先從邊拼起囉!

女人一生三部曲 5 

 

說起來這幅的邊並沒有很難,所以很快就把它給完成了,這時我姊也過來跟我搶拼

拼了一下,我媽下班回到家,所以我就先下樓幫她準備晚餐,這個時候大概還沒拼到一半

留我姐一個人孤軍奮戰到晚餐準備好

女人一生三部曲 6 

 

吃完晚餐後,上樓看了一下,我姊大概把有明顯特徵的地方拼了個大概

女人一生三部曲 7 

線條大致已經拼出(這張有點反光)

  

女人一生三部曲 8 

同樣進度(這張比較沒有反光,不過比較模糊)

  

剩下的部份都是比較不明顯的細微線條跟全白的部份,如果是我拼,應該會使用排隊大法

不過我姊還是堅持要先研究,我就讓她自己一個人拼囉!畢竟兩個人拼這幅實在太擠了

過了一會兒,她終於把線條部份大致上拼好了

女人一生三部曲 9 

 

接著沒過多久,就把剩下的完成囉!

女人一生三部曲 

完成了,感覺整幅居然呈現一種溫馨感

  

女人一生三部曲 10 

日間完成照

 

拼完心得:

這幅拼圖看似簡單,但是在拼完色彩部份跟明顯線條之後,整個就會陷入了瓶頸

在這個時候呢,像我這種懶人就會選擇排隊大法,反正剩下的片數不多

我姊這次則選擇仔細觀察,慢慢拼,享受當中的過程,雖然不一定比較快,但似乎比較有成就感

不過其實很難說哪種方法好,只能說是個人的習慣不同吧!

我覺得我姊在這方面就比我有耐心去動腦,所以說就不用像我一樣

是說一種方法是用眼睛,一種方法是用腦,說起來搞不好其實我比較勤勞哩!

至於拼圖的品質方面,這幅比之前的吶喊稍微差了一點點,不過密合度還是很好

一樣像皮革一樣的感覺,一樣可以甩披薩(不過只有221片的密合度能這樣,1000片的不行)

話說這次拼圖都是在小客廳拼,所以拍照會直接反光,效果差很多

不過因為拼圖房(我弟房間)同時在進行另一幅拼圖,所以這次只好屈就在小客廳了

-------------------------------------------------------------------------------------------------------------------------

之前在Lady with Fan已經介紹過克林姆了,所以這次主要從博客來的頁面擷取資料囉!

Le tre eta  女人一生三部曲

Le tre eta 

創作年份:1905,油畫,171 x 171 cm

原始作品館藏: 羅馬國家現代藝術博物館 Galleria nazionale d’Arte Monderna, Rome


小女孩依偎在母親懷中,安祥地睡著;女子摟著女孩,聽著女兒規律、淺淺的呼吸,女子的表情安心而祥和,身後的繽紛,彷彿內心喜悅的花朵,襯出這份靜謐的幸福。

原畫作敘述女人的一生,從稚嫩、juicy的小女孩,變身成熟美麗的女體,最後到胸垂腹凸、髮蒼色衰的老女人,落纓繽紛的背景,更凸顯女人一生的身體旅程:紅顏不再、體態衰敗,盡是無限感慨。

以上資料來自: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newprod_file.php?item=N0000440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