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后閒談 

購入日期:2010/10/03

完成日期:2010/11/16

 完成期間:2010-11/05、11/10~11/12、11/16

完成時間:約11~12小時

拼圖片數:1000片

完成大小:63CM x49CM 

拼圖品牌:Jumbo (荷蘭)

拼圖產地:Holland

拼圖主題:午后閒談 (Afternoon Chat)

原圖繪者:Sung Kimg

拼圖類型:Decorated puzzles

刀膜類型:Grid& Random

 

上次在我媽被我開除了!?那篇提到我媽抱怨拼片品質有點差的那幅拼圖,本尊終於出現了

之前在那篇裡提到,因為想換換口味所以決定拼這幅,沒想到還引發了上次的事午后閒談 開盒照

 

 破破拼片 微微品質不良

  

破破拼片 2 兩片拔不開

  

破破拼片 這片真的有點誇張  

這樣的品質,加上上週身體不太舒服(拔智齒嚴重發炎了一個禮拜),所以分類後就沒再動了 

 

午后閒談 3分類後找出的花邊

 

午后閒談 4 

正中央的拼片,一切就是從這邊開始的

  

 

本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把它完成,沒想到11/10早上我姊說,她因為失眠所以拼了一部分

看了之後我也開始加入,可是因為我媽這時候已經下了禁拼令,所以我們就開始了偷拼計畫

午后閒談 5 

建築物,橋跟一些比較明顯的都完成了

  

接著我姊繼續把船上的人跟周圍完成,我則是從邊出發

午后閒談 6 

  

中間上方的邊完成了,我姊則是繼續把拼片組成一小塊一小塊的

午后閒談 7 

  

接著我一邊藉由黃邊的輔助把拼圖漸漸完成,一邊協助我姊把小部份拼塊拼上

至於不相關的黃邊,輔助完就可以先拿掉了(就是利用完了就可以丟一邊了XD)

午后閒談 8 

  

我姊則是把陽台附近的花漸漸完成了

午后閒談 9 

  

左邊的房子漸漸的完整,右邊的邊也漸漸浮現

午后閒談 10 

  

拼到這裡的時候,已經是星期五的下午,因為接下來兩天老媽都在家,所以先暫停偷拼

至於這三天做了什麼,請去看我之前的文章囉!(老媽是禁拼500片以上的)

  

到了星期一,我姊很專心的念了一天書,加上那天咕咭鼠的體驗包有寄來,所以也沒進度

直到星期二,雖然老爸休假在家,可是我們在房間他也不太知道我們在做什麼

而且他不知道老媽下的禁拼令,所以我們就趁白天我媽在上班的時候繼續偷拼

我姊繼續拼水面部份,我則是老樣子,利用黃邊部份繼續輔助我拼不完整區域

午后閒談 11 

拼到這裡,拼圖左半部拼得差不多了,可是從圖可以看到很明顯少了兩塊

我們一度還以為是缺片(被聖母像那幅搞得杯弓蛇影,疑神疑鬼)

結果原來是目前看到的最左下方的兩塊是拼錯的

  

修正完以後,左半部就都完成了,剩下一部份的水面,則時我姊讓我一個人拼剩下部份

(她的理由是規則的地方大部分她都拼好了,所以不規則的就都讓給我,以免我心裡不平衡)

午后閒談 12 

 

接著大概花了不到半小時,整幅圖就完成囉!

午后閒談 13 

完成後自以為聰明的把黃邊都拼上去

 

午后閒談 14 

白天完成的當然要在白天拍一張囉!

 

在白菜的提醒下才知道要把黃邊拿掉

午后閒談 

黃邊拿掉後變得超美的,都捨不得收起來了

 

拼完心得:

這幅拼圖一開始分類的時候很頭痛,感覺似乎會很難拼

但是在我姊把建築物拼出來之後,整體難度降低了不少,所以建議先拼建築物

不過左邊的建築物跟河面的交接部份,還有陽台上的花難度也不低,可能要多花點時間

至於品質部份,上次拼古董店跟舊書店的時候,覺得Jumbo不管各方面的品質還滿好的

沒想到這次拼在品質方面完全走了樣,不但拼片有底面破損的(比Heye的還嚴重)

而且感覺公車拼跟上一幅比起來,相對上嚴重了許多,要仔細辨別到底有沒有拼錯

可能是因為花邊的原因吧!因為配合花邊有些拼片是不規則的,所以會比較有品質疑慮

可是我是認為如果會有這樣的品質,就不應該做不規則邊的,或是至少規則部份要做好

雖然如此,可是因為花邊部份實在太美了,所以可能還是會再買一幅花邊的來拼吧!

-------------------------------------------------------------------------------------------------------------------------

這次拼到一半,才發現居然又買到同繪者的作品了(古董店跟舊書店的繪者)

只能說人喜歡的風格真的是會有慣性的,買來買去還是會買到同樣的人做出來的東西

網路上幾乎沒有他的資料,所以一樣就只放他的作品囉!

Sung Kim  金成

night stroll 

Night Stroll

 

Gallery Steps 

Gallery Steps

這張圖我還滿喜歡的,如果作成拼圖我應該會買

 

Overlook Cafe 

Overlook Cafe 

以上圖片取自:http://www.postershop.co.uk/Kim-Sung-p.html

 

 

仔細看他的作品可以發現,他還滿常畫融合自然與人為的畫作,像是第三幅那種風格

此外,西班牙式的建築的建築在他的畫作中也很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